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09-12 16:03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一、制定背景

2017年8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清理规范性文件中以审计结果作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结算依据的有关规定的通知》(桂政办电〔2017〕179 号)要求各市、县人民政府、自治区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各直属机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规范性文件中以审计结果作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结算依据的有关规定的专项清理工作。

根据国务院及区政府办的通知要求,我市开展清查工作,针对《北海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北政发〔201540号)中明确规定投资额2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必须具有以审计结论作为结算依据的内容与以上意见不相符的情况,20181219日北海市政府办公室发文废止《北海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北政发〔201540号),不再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规范投资审计行为,提高审计审核的效率和质量,保证建设项目资金的安全、高效使用, 印发《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的通知》(北政规〔2019〕5号  ,为我市政府投资审计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二、主要内容

办法共20条28款13项,主要参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共22条)进行编制,主要包括制定依据、审计范围、审计计划、审计内容、审计方式、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结果运用等内容。

三、制定依据及参考资料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

(四)《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

(五)《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

(六)《柳州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

四、适用范围和审计对象

(一)适用范围: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工作适用本办法。

(二)审计对象:主要包括全部使用财政预算资金、政府专项建设资金(基金)、政府筹措的资金以及其他财政性资金占项目总投资比例50%以上的建设项目,或者不足50%但政府拥有项目建设、运营实际控制权的建设项目;政府以项目或者土地等资源融资,或者在市政设施配套、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依法给予政策优惠和接受国际组织、外国政府、组织、企业、公民捐赠并委托政府部门实施管理的公益性建设项目;政府接受使用社会资金的重点基础设施、社会公共工程项目;法律、法规、规章和自治区、本市规定的其他政府投资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