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室简介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任务 工作动态 研究成果
· 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
·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
· 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
· 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
· 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
· 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

增量提质推动北海高端服务业加快发展 |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③
来源: 2023-02-14
[ 字体: ]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在高端服务业扩增量、提质量上花功夫、用实劲,推动高端服务业加快发展。 

  “当前,高端服务业已成为我市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彰显出强大韧性和蓬勃活力。”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北海向海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郭娟介绍,经过3年多的发展,我市基本形成市本级、北海经开区、北海高新区等3个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和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三区一城”布局科学、功能互补、联动发展。各集聚区和产业城本着差异化发展的思路,按图索骥,积极开展精准招商,引进京东、天下秀、新奥南方总部、360金融等头部企业,涵盖软件信息、新媒体、影视动漫、电子商务等行业。 

 

  国家级北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资料图)。李君光  

  据悉,去年以来,面对超预期因素不利影响,我市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及时兑现高端服务业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吸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优质企业落地,高端服务业发展不断破局,逆势而上。2022年,全市新增认定高端服务业企业105家,高端服务业营业收入总额662.8亿元、增长30.7%。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达到529.9亿元,稳居全区第二。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长18.5%,居全区第一。 

 

  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资料图)。李君光  

  “下一步,我市将旗帜鲜明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狠抓高端服务业增速扩量,为促进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郭娟说,今年,我市将大力支持京东(北海)、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天下秀、中电信息港等企业发展壮大;推动京东零售、健康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业务板块扎根北海;支持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申报自治区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引导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实体企业入驻,争取获批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地方金融牌照,加快建设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积极打造金融“银”滩;争取天下秀数字科技创新产业基地年内投入运营,加快建设克劳锐峰会公园等项目,助力红人经济发展;推动网易数字科技创新基地项目落地,增添数字产业发展新动能;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推动进入辅导期的企业尽快挂牌上市。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