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金融支持南珠养殖业发展的实施意见(2022年修订)的通知

北政发〔2022〕14号
发布时间:2022-10-23 10:25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现将《北海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金融支持南珠养殖业发展的实施意见(2022年修订)》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22年10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北海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金融支持南珠养殖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2022年修订)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振兴南珠产业的部署要求和《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振兴南珠产业的意见》(北发〔2017〕15号)精神,现就金融支持南珠养殖业发展提出如下意见。
    一、目的意义
    放大我市振兴南珠产业专项资金的扶持效应,破解南珠养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使南珠养殖企业获得必要的信贷支持,促进南珠养殖业可持续发展,夯实我市振兴南珠产业的根基。
    二、支持方式
    (一)鼓励金融支持南珠养殖业,应以扶持南珠规模养殖企业为主,重点对南珠养殖扩大再生产、设备设施完善、良种引进、新技术应用和推广、病害防治、饵料优化等方面予以金融扶持。
    (二)鼓励财政、金融机构、担保公司和南珠规模养殖企业加强四方合作,由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根据实际,从市振兴南珠产业专项资金中安排一定额度,注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为担保基金,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金融机构合作放大至担保基金三倍以上,作为南珠养殖专项贷款贷给南珠养殖企业,贷款利息的基准利率部分到2022年12月31日止由市财政予以补贴。从2023年1月1日起,贷款利息的利率按“桂惠贷”等金融支持政策实施。
    (三)金融支持南珠养殖的初步具体对象及拟贷款规模由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确定,对综合实力较强、诚信度较高、发展前景较好、示范带动作用较为明显的南珠规模养殖企业,应优先确定为重点扶持对象,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和金融机构应优先受理调查(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金融机构应优先受理调查)、评级授信、安排担保、发放贷款,落实担保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并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增加中长期贷款的比例。
    三、服务措施
    (一)鼓励金融机构降低门槛、热情服务、从严评估、据实授信、高效放贷,不断完善并积极开展“桂惠贷”等支持方式,对南珠生产、偿还贷款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南珠规模养殖企业,可根据其发展需要依法合规增加贷款额度。
    (二)鼓励有关保险公司为南珠规模养殖企业落实南珠养殖保险,并且获得政府性融资担保的养殖企业的保单可约定第一受益人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如南珠养殖企业无力还贷,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代偿后,保险赔款优先用于清偿担保机构代偿款。
    (三)北海银保监分局、市金融办、金融机构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应会同海洋、渔业部门加强对南珠养殖变化情况的调查研究,强化南珠养殖专项贷款的统计监测,当发生异常情况时,及时查明原因,实施有效对策,防止新的贷款风险产生。
    四、风险防控
    (一)南珠规模养殖企业应以动产和不动产、股权、商标权、专利权及应收账款票据等作为抵押物,亦可将种珠贝、商品珠贝、饵料等财产性生产资料和产销合同、土地的租赁使用权等有收益内容的权属作为质押物。
    (二)南珠规模养殖企业若出现无法偿还贷款的情况,经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市财政局、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严格核实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广西再担保有限公司、银行业金融机构、市财政按4:3:2:1的比例分担代偿责任。
    (三)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市财政局每年年底前应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代偿金额进行严格核实,从注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基金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注册资本金中安排代偿。
    本意见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