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22年中高考期间控制噪声污染源的通告

北政布〔2022〕53号
发布时间:2022-06-01 10:34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2022年中考和高考即将来临,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北海市城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的规定和国家生态环境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源控制和监督检查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决定从2022年6月1日至6月27日,对我市范围内的各类环境噪声源进行严格的监督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在本市范围内产生噪声污染的工业企业,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减轻噪声对周围生活环境的影响,并达到国家规定的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二、在本市范围内正在建筑(含装修工程)施工和室内装修及向周围环境排放建筑施工噪声的单位及个人,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禁止午间(12:00—14:30)和夜间(22:00—次日06:00)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抢修抢险等特殊作业除外);从6月1日起,将逐步限制夜间连续施工,中高考期间(6月7日—8日、6月24日—27日)

全天禁止建筑施工;从6月1日至6月8日、6月22日至6月27日暂停审批一切建筑项目连续施工的申请。

    三、市区范围内所有投入经营的娱乐场所(包括但不限于音乐酒吧、歌舞厅、KTV)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边界噪声不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市区范围内一律不准从事露天卡拉OK经营。

    四、禁止任何单位、个人在全市城镇范围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取其他发出强音响的方法招揽顾客。市区范围内在公共场所使用音响必须控制音量,确保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噪声影响。在广场、街巷、居民区空地等公共场所开展的群众娱乐和健身活动应暂停或采取其他有效措施控制音量,以免对周边居民造成环境噪声污染。

    五、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时,应当控制音量或者采取其他有效措施,以免对周围居民造成环境噪声污染。

    六、中高考期间(6月7日—8日、6月24日—27日),考点周围500米以内全天禁止其他各类产生噪声扰民的行为,以免干扰考生考试和休息;严格控制机动车噪声污染,所有机动车辆在市区内特别是在考试期间考场周围禁止鸣笛或鸣响警报。

    高考考点及住宿点:北海中学、北海七中、北海五中、北海一中(解放路校区)、北师大北海附中、廉州中学、合浦一中、合浦二中、合浦四中、北海二中、北海九中、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北京八中北海实验学校、西北师大北海附中、银海区银滩中学、海城区民附学校(原北海国际学校)、北海国发高中、东方外国语高中、北海市行知高中。

    中考考点及住宿点:北海一中(解放路校区)、北海三中、北海五中、北海六中、北海八中、北海九中、市第二实验学校、北师大北海附中、海城区民附学校(原北海国际学校)、涠洲实验学校、南康中学、营盘中学、福成中学、南康一中、南康镇中、营盘镇中、廉州中学、合浦一中、西场中学、西场一中、石康中学、石康中心校、石康镇中、公馆中学、山口中学、山口镇中、振林大厦、皇都大酒店、异国风情假日酒店、天盛酒店。

    七、各职能部门务必加强对各类噪声的监督管理,各司其职。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对考点、考生集中住宿点地段的工业方面噪声的监管;市综合执法局负责对考点、考生集中住宿点地段的社会生活方面噪声的监管;市旅游文体局牵头、市综合执法局协助共同负责对文化娱乐场所噪声污染的监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检查指导建筑施工企业科学编制施工方案,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并严格按施工方案组织施工。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旅游文体局、市场监管局和住房城乡建设局等有关部门依法从严查处。

    举报电话:北海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特此通告。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