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

北政发〔2021〕13号
发布时间:2021-11-18 08:55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各产业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北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全面完成北海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北海市《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现就《〈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北海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全市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中共北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是政府工作的法定依据,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制定出台《方案》,明确部门职责,压实各方责任,是落实北海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抓手。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照《方案》分工,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加强组织领导

    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职尽责,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亲自研究部署,按“五化”(即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节点化)工作法和“四定”(即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任务)要求,按年度抓紧组织制定本部门细化实施方案。要对照分工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有措施、可量化、能落实。

    三、强化协同配合

    各部门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任务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要立足大局,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坚持抓早、抓紧、抓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同时要加强对各县区的指导服务,减轻基层负担。各县区政府要主动对接市直有关部门,结合本县(区)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措施,抓好落实。

    四、定期报告工作

   各配合单位务必于当年1月10日前将上一年工作任务完成的总体情况报送牵头单位(有多个牵头单位的,排在第一位的为总牵头单位,由总牵头单位负责收集汇总),各牵头单位于当年1月20日前将牵头负责的重点工作上一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书面报告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汇总整理形成专题报告报市政府。

    五、强化督查考评

    各县区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日常跟踪督办,确保工作落实。市政府督查室要进一步创新督查方式,提高督查实效,实施全过程跟踪督查;要会同市直有关部门研究并按年度制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细化方案;要建立督查工作台账,定期对账督查,对推进不力、进展迟缓、成效不明显的开展重点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依法追责问责。市绩效办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创新绩效管理方式方法,扎实做好绩效考评,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2021年11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