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切实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调度有关工作的通知

北政发〔2020〕4号
发布时间:2020-02-20 09:40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切实做好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调度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桂政电〔2020〕7号)、《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2号)》等精神,在确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切实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调度,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经研究,成立北海市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调度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机构

    组 长:蔡锦军 市长

    副组长:黄 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领导小组下设8个复工小组,由分工对口副市长担任组长)

    第一复工小组(重大项目)组长:黄 江

    第二复工小组(服务业)组长:黄 江

    第三复工小组(海洋产业园等项目)组长:辛红梅 市委常委、副市长

    第四复工小组(建筑工程业)组长:李克纯 副市长

    第五复工小组(农业和商贸业)组长:欧余军 副市长

    第六复工小组(工业和交通运输业)组长:陈 勋 副市长

    第七复工小组(文旅和金融业)组长:卓英子 副市长

    第八复工小组(政法领域项目)组长:李泽进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成员单位由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委、旅游文体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金融办、国资委、邮政管理局,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及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组成。

    各复工小组分别由对应部门牵头负责:第一、第二复工小组(重大项目、服务业)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第三复工小组(海洋产业园等项目)由海洋产业科技园管委会牵头;第四复工小组(建筑工程业)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第五复工小组(农业和商贸业)由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牵头;第六复工小组(工业和交通运输业)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交通运输局牵头;第七复工小组(文旅和金融业)由市旅游文体局、金融办牵头;第八复工小组(政法领域项目)由市公安局牵头。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发展改革委,办公室主任由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蒋同根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梁丽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满珊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周万雄、市商务局副局长尹立新、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宽、市农业农村厅副局长徐良、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韩云飞、市金融办四级调研员熊璐、市统计局副局长杜戈兼任。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及各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本区域企业复工复产的统筹调度,收集和分析本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主要问题、对策建议。

    二、工作职责

    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统筹协调,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蔡锦军市长负责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协调调度工作;黄江同志协助市长负责总体协调调度,并具体负责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及重大项目建设协调调度;辛红梅同志负责北海国家(海洋)农业产业科技园区、民政及妇女儿童等领域项目复工复产协调调度;李克纯同志负责建筑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调度;欧余军同志负责大农口、商贸流通、进出口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调度;陈勋同志负责工业、交通运输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调度;卓英子同志负责旅游业、金融业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调度;李泽进同志负责政法领域项目复工复产协调调度。

    各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到企业和项目一线指导和帮助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十严格”。遇到跨领域、跨行业的重大事项及问题,可由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主持研究协调。

    复工小组牵头部门分别负责指导本领域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收集和分析本领域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主要问题、对策建议。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及各产业园区管委会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加强对本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的排查、协调、调度,对于本地区与抗疫直接相关的、影响力大、经济贡献较大的企业要重点服务。

    三、主要工作任务

    (一)协调解决企业突出问题。各复工小组、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及各产业园区管委会要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包括:1.解决企业员工紧缺问题;2.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短缺问题;3.解决企业原材料供应问题;4.解决交通运输物流问题;5.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问题;6.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其他问题。

    (二)加强复工企业数据采集。各复工小组、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及各产业园区管委会要加强对本辖区、本行业复工的情况掌握,了解企业复工的动态和走势、人员到岗情况、企业产能、复工企业员工健康信息情况,特别要及时分析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为有针对性地帮扶企业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三)强化对复工企业指导检查。在强化属地责任的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对各类复工后企业的指导检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创新监管检查方式,综合运用信息化、大数据、远程监管、群防群治等方式组织开展相关行业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检查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明确专人负责。各复工小组、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及各产业园区管委会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落实收集、分析及报送工作,于2020年2月21日12:00前通过电子邮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名单及联系方式。

    (二)迅速开展调查、协调、调度工作。各复工小组、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及各产业园区管委会立即组织到企业、项目工地进行全面调查、协调、调度,一周内把负责领域的企业、项目调查到位。

    (三)建立日报制度。报告内容:包括企业清单及基本信息,恢复生产企业清单、复产企业的生产情况、未复产企业未复产原因等情况,分析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在建重大项目清单及基本情况,停工的在建项目复工情况,存在问题、应对措施等,形成每日要情简报。报送时间:8个复工小组牵头单位、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及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务必每日一报,于每日10:00前将前一天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相关材料向领导小组各复工小组组长汇报后,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王梵,电话:2055497、13507797322,电子邮箱:zhkbeihai@126.com),需按自治区要求上报的,由各复工小组自行按时上报。

    (四)建立会商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旅游文体局、卫生健康委、统计局、金融办等部门,采取合适途径对全市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会商会诊,密切跟踪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形成周报。

    (五)其他事项。因工作需要,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市发展改革委代章。此项工作完成后,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自行撤销,不另行发文。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