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8年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四定”任务安排表的通知

北政发〔2018〕11号
发布时间:2018-04-04 09:49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市政府按照“四定”的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细化分解,形成了《2018年重点工作“四定”任务安排表》和《2018年北海市为民办实事“四定”任务安排表》,现印发实施。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认识,提高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2018年重点工作“四定”任务安排表》和《2018年北海市为民办实事“四定”任务安排表》是对今年政府工作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的细化和分解,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的部署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科学合理做好工作安排,精心组织计划实施,以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18年市政府部署实施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北海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型开放城市、早日建成广西副中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二、明确职责,积极推动目标任务细化落实

2018年重点工作“四定”任务安排表》和《2018年北海市为民办实事“四定”任务安排表》共安排实施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241项,为民办实事事项10大项共30个子项目。按照“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的“四定”要求,明确了具体的责任领导、牵头责任单位、协同配合单位,以及工作步骤、完成时限等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咬紧目标,抓好落实、抓紧调度,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动工,加快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尽快进入“快车道”。

三、强化督查,严格做好目标任务考评

(一)为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目标任务,各牵头责任单位要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对照《2018年重点工作“四定”任务安排表》和《2018年北海市为民办实事“四定”任务安排表》的工作内容要求,每月自查工作情况,填报《2018年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四定”任务完成情况自查表》(详见附件3),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印章后,于下一个月5日前报送市政府分管领导对应的秘书科室。同时,将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抄报市政府督查室(电话:2020532,电子邮箱:bhzfdcs@163.com)备存。

(二)市政府办各科室要认真做好对应业务的督查。每月定期核实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整理形成《2018年市政府分管领导负责的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事项进展情况表》(详见附件4),报市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于每月8日前反馈市政府督查室汇总。同时,要积极协调市政府领导对分管的重点工作及为民办实事事项做好督查,加快推进工作落实。

(三)市政府督查室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的职责,根据工作实时进度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定期组织开展督查活动并每月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反馈和协调工作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四)市政府2018年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考评,将2018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及北海市为民办实事事项全部录入市政府重大工作(重要事项)督办督查系统,实行实时管理、全程督办、限时办结。对慵懒散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将严格执行行政问责制和责任追究制。

(五)《2018年重点工作“四定”任务安排表》和《2018年北海市为民办实事“四定”任务安排表》涉及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以及市政府办科室的分工情况将根据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调整及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进行同步调整。

 

 

 

                                                                  2018年3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