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0 10:14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市人大常委会确定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重点督办建议共8件,并对重点建议的督办工作提出了意见。为做好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充分发挥重点督办建议在建议办理工作中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市政府领导督办重点建议充分体现了市人民政府对承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做好办理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贯彻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办理方案、定期听取办理情况汇报、审定办理答复文稿,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二、突出办理实效
    主办单位要以提高办理质量,突出办理实效为重点,制定办理方案(方案须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工作措施、时间安排、办理成效等),健全台账制度,加强同代表“无障碍”交流,联合各协办单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同自治区和市委、市人民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见成效,切实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办理重点督办建议,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三、严格办理要求
    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重点建议的督办流程开展工作。一是积极配合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市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的专题视察和调研工作。二是在办理过程中要主动向市政府督办领导汇报办理情况,征求办理意见;答复前须将答复文稿呈市政府督办领导审定后再向代表作正式答复。
    四、加强督查问效
    市督查绩效考评办要加大对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的协调指导和跟踪督办力度,强化质量督办、过程督办、效果督办,确保人大代表的满意度。
 
 
 
                                2021年4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