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规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2 17:00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北海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规则》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20年11月30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规则

  

    第一条 为规范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办案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市人民政府成立行政复议委员会,作为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案件的最高办案组织,负责审议特别重大、疑难、复杂的行政复议案件。

    第三条 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由市长担任,副主任由市政府分管司法行政工作的副市长和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担任,委员由协助分管司法行政工作的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

    第四条 行政复议委员会通过召开案件审议会议的方式开展工作。

    第五条 案件审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以下简称行政复议办公室)按程序报请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同意后召开。

    第六条 行政复议办公室应当在召开案件审议会议7日前将案件审理报告和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办公会的意见分送主任、副主任和其他委员(以下统称成员)。

    案件审理报告的主要内容应当包括:

    (一)案件基本情况;

    (二)案件的难点及争议焦点;

    (三)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办公会的意见。

    第七条 与会成员应当在案件审议会议召开前审阅案件审理报告,了解案情,按时出席会议并发表审理意见。

    第八条 案件审理会议应当有过半数成员出席,各成员充分发表个人意见,最后由会议主持人进行归纳,形成行政复议案件讨论结论。

    第九条 行政复议办公室负责记录案件审理会议内容。

    会议记录要完整、准确、全面、客观地反映审议情况和与会成员的意见,并按照有关规定归档。

    第十条 行政复议办公室应当根据行政复议委员会的决定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第十一条 与会成员及记录员对案件的审理情况应当严格保密,不得对外泄露。

    第十二条 本规则自印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