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9-28 11:29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于2020年6月18日通过《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北政办〔2020〕43号)正式交办。全市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推进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仍有部分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不够理想。为确保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按时按质完成,现将各单位建议提案办理答复情况进行通报,全市各承办单位要抓紧做好办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办理任务。

一、办理答复情况

2020年,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交由市政府主办的代表建议143件、政协提案281件,合计424件。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公室7月下旬对部分承办单位提出调整和增加协办单位的要求逐一进行研究和协商,对有关建议提案的承办单位进行调整后,截至9月21日,各承办单位办理完成答复的建议提案共252件,占办理任务的59.43%。其中,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任务的市政府系统及中直、区直驻市单位共51个,已完成答复的单位共12个,未完成的单位39个;承办政协提案办理任务的市政府系统及中直、区直驻市单位共68个,已完成办理答复的单位共28个,未完成办理答复的承办单位40个。(各承办单位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统计详见附件)

收到建议提案办理征询意见反馈表111份,为应反馈意见的14.76%。

二、办理工作存在的问题

(一)一些单位对办理工作重视不足。根据办理要求,各承办单位在收到办理任务后,如确有不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的,应在收到交办通知后10天内向市政府办公室提出改办意见,改办意见函须附调整依据和与意向调整部门沟通情况。在29个申请调整单位中,8个单位未按要求做调整前沟通,4个单位逾期。

(二)部分单位缺乏主动担当的精神。问题涉及面广或者处于行政管理职责边缘等是建议提案工作的一个特点。办好建议提案需要部门立足职能,各司其职,更需要部门担当作为,通力合作。在调整的过程中,部分单位部门主动担当意识不够,以只涉及某一部分或某一环节工作为由,对“可做可不做”的工作推托扯皮,极大增加了调整改办难度,导致改办时间延长,影响整体办理工作进度。

(三)存在敷衍答复情况。2020年市政府办公室在日常督办、定期通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通过严审答复内容、开展实地督查、随机抽访代表等方式严把督办审核关。在审核答复过程中,部分协办单位存在敷衍答复情况,如只做表态性答复,无实质性措施或简单罗列办理前所做工作等。

三、下阶段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主动担当。建议和提案是人民群众意愿的集中反映,凝结着社会各界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认真思考和真知灼见,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市政府和各组成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各承办单位要把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承办力度,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二)把握节点,准时答复。受疫情影响,2020年建议提案工作被迫推迟3个月,办理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加强“时效”观念,严格按照《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北政办〔2020〕43号)和《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的规定>的通知》(北政发〔2009〕92号)要求,严把办理质量关、严卡时间节点,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三)加强沟通,“满意”办结。各承办单位在办理建议提案过程中,必须坚持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满意为准则,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认真做好征求意见工作。每一件建议提案的办理完结首要条件为:办理答复后,一件建议提案办理答复至少要收到一名建议人或提案人反馈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征询意见表》并且填写“基本满意”以上选项。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将其列入绩效考评范围。

(四)突出亮点,及时总结。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对照《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的规定>的通知》(北政发〔2009〕92号)和市督查绩效考评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议提案办理考核相关规定,做好办理情况的工作总结。文字总结材料要以事实、数字为依据,突出工作亮点、难点、重点,由单位主要领导签发,于2020年9月30日前一式3份分别送市人大选举联络工委、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办公室建议提案办理科(市党政综合办公楼408室,电话:2020537),以便市人民政府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提交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报告。

附件:市政府系统及中直区直驻市单位办理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一览表(截至9月21日)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