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

北政办函〔2020〕59号
发布时间:2020-09-17 17:30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20〕12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我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桂政办发〔2020〕49号)精神,切实做好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查意义和主要任务

  (一)普查意义。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通过组织开展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面摸清我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全国、全区和市、县(区)各级人民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二)主要任务。开展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海洋灾害、森林火灾等风险要素全面调查,对重点隐患进行调查与评估,查明区域抗灾能力,建立分类型、分区域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数据库;开展灾害风险评估,根据应用需要编制自治区级1∶25万和市、县级1∶5万或1∶10万自然灾害系列风险图,修订主要灾种区划,编制综合风险区划图和灾害综合防治区划图。

  二、普查对象和内容

  普查对象包括全市与自然灾害相关的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市、县(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重点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部分居民等。普查覆盖市级、各县区、各乡镇、各村(社区)。

  普查内容包括主要自然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三次产业、资源和环境等承灾体调查与评估,历史灾害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主要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以及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

  三、普查时间安排

  本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为普查前期准备与试点阶段,建立全市各级普查工作机制,落实普查人员和队伍,开展普查培训,组织开展普查试点工作。

  2021年至2022年为全面调查、评估与区划阶段,完成全市自然灾害风险调查和灾害风险评估,编制灾害综合防治区划图,汇总全市普查成果并上报自治区有关部门。

  四、普查组织和实施

  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北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普查组织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应急局,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具体负责我市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组织、协调和实施,研究提出需要领导小组决策的建议方案,督促落实领导小组议定事项,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普查工作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市县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市应急局会同市有关部门制定我市普查实施总体方案,落实具体普查任务,做好技术指导、培训、质量控制、信息汇总和分析,负责市级普查数据成果审核汇集,充分利用专业第三方力量和已有信息资源,建设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基础数据库,形成市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系列成果。

  各县区人民政府要设立相应的普查机构,整合已有资源,配强人员队伍,充分调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的积极性,做好本地区普查各项工作;按照国家、自治区和我市普查工作要求,编制本地区普查任务落实方案;组织开展本地区普查宣传和培训工作;落实具体普查任务,负责县区普查数据成果审核汇集,形成县区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

  五、普查经费保障

  普查经费以市、县区保障为主,市、县区人民政府分别按照工作需要按时足额落实普查有关工作经费,并确保经费专款专用。市级财政负责市本级相关支出和市有关部门承担的跨县区级行政区域普查工作相关支出。请市财政和有关部门编制好自然灾害普查工作经费年度预算。

  六、普查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责任任务落实到人,加强协调配合,保障有关普查工作人员的工作条件,扎实做好普查各项工作。各县区人民政府要担负起本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主体责任,针对普查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普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严守普查规定。各级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有关规定和本次普查的具体要求,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有关数据,按时填报普查表,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可靠。任何地区、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普查结果要逐级上报,按规定程序报批后对外发布。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涉密资料和数据,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

  (三)营造良好环境。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要求,为开展普查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附件:北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

  2020年9月15日                          

 

  

附件

  北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

  组 长:黄 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组长:张 实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欧其全  市应急局局长

      陈润龙  市财政局副局长

  成 员:苏远信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朱 昊  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

      满珊伟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欧发华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市林业局局长

      汪荣礼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周万雄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罗景允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唐汉坤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

      苏东梅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

      周卫红  市应急局副局长

      杜 戈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

      黄振鹏  市海洋局副局长

      刘显旭  市市政管理局副局长

      郭彦江  合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叶卫国  海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

      周善琨  银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吴志全  铁山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陈英荣  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

      罗春强  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主任

      耿富海  北海海事局副局长

      卢绍宗  市气象局副局长

      唐泽渊  北海供电局副局长

      张美星  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

      许玉强  北海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

      谭华东  武警北海支队副支队长

      陈代军  北海火车站站长

      刘家焱  北海机场副总经理

      唐 蕾  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副总经理

      黎震涛  中国移动广西北海分公司副总经理

      张瑞斌  中国联通北海分公司副总经理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应急局,办公室主任由周卫红同志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