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北海市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通知

北政办函〔2020〕56号
发布时间:2020-09-14 15:03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2020年是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总评之年,为高标准完成创城工作任务和维护国庆、中秋假期我市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提升道路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严厉依法打击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各种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开展全市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整治规范,突出重点、集中打击,通过联合整治,使未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和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等扰乱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使出租汽车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结算运费、异地经营等违章行为明显减少,保持道路交通运输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北海市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指挥部,负责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指挥部成员名单如下:

  指 挥 长:李泽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副指挥长:刘海峰 市政府副秘书长

  成  员:陈 海 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陈以良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秦明松 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

       刘振兴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综合执法局,办公室主任由陈海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秦明松、刘振兴同志兼任。办公室负责安排、协调有关工作事宜,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馈工作信息。

  三、整治时间及人员安排

  整治工作从2020年9月12日开始至2020年10月12日。人员安排为市综合执法局30人,市公安局12人(含负责治安警员6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6人)。

  四、整治内容及工作措施

  (一)专项行动,重点整治。

  1.严厉查处非法营运行为。严厉打击非法从事道路交通运输的小汽车、摩托车及其它车辆。对前期调查掌握的非法经营重点区域、“黑车”发车窝点开展集中清查,确保市民乘坐合法合规的营运车辆,安全出行。

  2.整治出租车违规营运乱象。严厉打击出租汽车以欺骗、胁迫或暴力手段招揽旅客、漫天要价、不打表、中途加价以及拒载、议价、途中甩客、倒客、故意绕道行驶、打骂乘客、异地经营等违法行为,提升市民和游客的出行体验。

  3.规范客运班线车、包车的营运行为。严厉打击客运班车擅自终止经营、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行为;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等违法行为。

  (二)加强巡查,维护秩序。通过定点检查、流动巡查、逐一检查、蹲点把守、便衣摸排、暗访取证方式,同时加大夜间、错峰、假期的执法力度,根据工作需要开展全天候保障性执法,打击道路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三)宣惩结合,有效遏制。宣惩结合普法宣传与惩治违法违规行为相结合,通过发放普法传单、边执法边普法的方式,在惩治违法行为的同时教育引导市民选择乘坐合法合规的营运车辆,确保安全出行。

  五、工作职责

  市综合执法局: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安排。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出租汽车不按照计价器显示的金额结算运费、空车待租拒载和客运经营者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等行为的力度,重点打击从事非法营运的小汽车、摩托车。负责行动计划的拟制和各种情况的收集整理。

  市公安局:负责抽调警员参加联合执法。加派警力巡逻,负责对工作开展中个别人员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煽动不明真相群众闹事或聚众围堵执法机关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防止事态升级。对暴力抗法、“黑车”等非法经营的组织者、牵头者和带黑社会性质的恶势力,要依法严厉打击。对各大客运站场的拉客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重大集中行动时按照协商有关事项及时派出警力,参与执法的警员负责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拦截和指挥车辆停靠接受检查。

  北海火车站、北海机场、北海国际客运码头:负责配合整治工作,发现违法违规线索及时移交处理。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参加整治的单位要充分认识联合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同心协力完成整治行动。

  (二)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在整治行动中,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标准和要求,公开、公正、公平地查处各种违法行为,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规范执法。

  (三)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参与联合整治行动时,各成员单位要全力协作,密切配合。参与人员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按照部署的工作认真做好做实。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