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20年度重大火灾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0 16:33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批示要求,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除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国务院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国发〔2011〕4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7〕87号)要求,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将北海市海城区帝莱酒店等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明基市场及周边区域等1个区域性火灾隐患实施挂牌督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要求。各县区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将市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制定督办方案和整改计划,落实隐患整改资金,强化组织协调;要召集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负责人专题约谈,明确隐患整改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全力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二、建立联动机制,提高整改效能。公安、消防、旅游文体、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商务、应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采取领导包点、现场办公、督导调度和联合执法等措施,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督促、指导和帮助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隐患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完成隐患整改任务;要结合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开展经常性检查;要组织新闻媒体对重大火灾隐患进行公示、曝光,提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营造社会舆论和群众监督氛围。
    三、严肃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要切实加强整改督办工作,将重大火灾隐患整治纳入政务督查、综治考评等内容;严格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坚持过程问责和结果问责相结合,明确时限、任务、责任;各隐患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资金,明确整改职责、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到位。对逾期未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依法实施处罚,坚决杜绝久拖不改、养患成灾。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而导致发生火灾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将适时对各县区重大(区域性)火灾隐患挂牌及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特此通知
    
    
    
    
                               2020年 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