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情暖珠城活动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20〕18号
发布时间:2020-03-30 11:58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情暖珠城活动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20年3月26日               
  
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情暖珠城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的工作部署,培育壮大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促进北海实物和服务消费,带动北海零售、住宿、餐饮、旅游、文娱等传统服务业数字化转型,有效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的冲击,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总体方案的通知》(桂政办电〔2020〕46 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成立“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组委会的通知》(桂政办电〔2020〕47 号)要求,结合北海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名称
  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情暖珠城
  二、活动主题
  以“暖心暖市暖生活”为主题。“暖心”:举办系列节庆促销活动,发放惠民暖心消费券。“暖市”:促进企业销售,回暖消费市场。“暖生活”:构建多点消费,便利居民生活。
  三、活动时间
  2020年3月26日至5月26日,为期2个月。
  四、活动目标
  对接自治区“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全市100家限额(规模)以上商旅文企业、5000家线上销售网店,参加阿里巴巴平台旗下淘宝、天猫、飞猪、饿了么、口碑、聚划算、1688等各板块开展的促销活动,聚焦三月三、五一等节假日,促进消费回补,带动线上线下北海商家销售额突破10亿元。
  五、活动内容
  (一)暖心包发放安排
  暖心包发放及使用规则由自治区统筹安排,分为普惠包和惊喜大礼包。普惠包单份268元,分为购物券占40%、餐饮券40%、娱乐券3%、出行券2%、酒店景区券15%,主要用于提振消费信心,带动客流量,体现暖心,暖生活,线上在发货地为广西的网店核销,线下可在所有商家门店使用。惊喜大礼包分为购物券62%,住宿券18.9%,餐饮券16.8%,其中汽车政府直补2000元、百货满500元减50元、油卡满300元减30元、家电满1000元减100元、住宿满300元减30元、餐饮满200元减20元,主要用于拉动限额以上企业销售,体现暖市。暖心包发放分为4个时间段,具体发放安排视执行情况调整。
  (二)活动安排
  聚焦广西传统“三月三”节日,组织开展三大专题活动:“云购北海·特产出乡”“吃购行娱·惠满珠城”“春暖花开·相约北海”,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拉动线上线下消费。此次活动全部在线上举办,范围包括三个层面:一是组织北海线下的实体零售、商场、超市、酒店、餐馆等商家参与,通过支付宝客户端报名加入活动。二是组织入驻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天猫、飞猪、饿了么、口碑、聚划算、1688等平台的北海商家参与活动。三是组织北海市民通过支付宝app参与线上或线下门店消费。
  1.专题一:云购北海·特产出乡。
  依托淘宝、聚划算、1688、支付宝等平台,组织北海线上销售网店开展专场促销活动。
  (1)活动一:“北海好货·行销全国”。通过1688、淘宝直播平台,重点组织北海企业批量销售海鸭蛋、海鲜、干海味等原物料和大宗商品,开展平台促消费,拓展传统生产服务企业数字化营销渠道。
  (2)活动二:“生态北海·电商助农”。通过举办“赶一次海”“摘一次杨梅”“体验一次春耕”等具有田园风情的直播活动,组织企业线上销售沙虫、大蚝、杨梅、豇豆、红薯等北海扶贫农产品和“三品一标”农产品。
  (3)活动三:“特产上云·全民促销”。组织北海特产入驻天猫平台的“广西特产馆”,并组织本地电商企业销售珍珠、大月饼、蛋黄酥、海鲜干货等北海特产。
  2.专题二:吃购行娱·惠满珠城。
  根据北海支付宝用户吃、购、行、娱日常习惯,引导用户进行线下实体消费,推动北海60家限额以上零售、餐饮企业扩大销售。
  (1)美食百味·吃北海。结合饿了么、口碑平台的“美食嘉年华”板块,聚焦疍家美食、生猛海鲜、北海小吃等,以“美食、美享、美购”为主题,推出北海美食促消费活动。一是北海烹饪大师厨艺直播,以北海扶贫产品为原料烹饪美食,带动扶贫食材消费。二是北海明星讲美食故事,作为“美食嘉年华”推荐官分享北海美食。三是网红主播和电台女主播“云逛店”,直播北海“网红”菜系。四是“三月三”特色美食推广,通过抖音、快手传授北海市民特色菜品烹调技巧。(3月26日-5月27日)
  (2)嗨购·惠北海。一是结合支付宝平台推出的“暖心欢乐购”活动,组织北海商家开展促消费活动,前期聚焦生鲜食品、日用品、服装、化妆品、汽车、家电等商品,并在5月20日结合“5.20(我爱你)”主题,重点聚焦珠宝、首饰、香水、美妆、服装、母婴、鞋包等商品,引导市民到大型商场、超市、便利店等线下实体店购物。二是结合支付宝平台推出的“暖心购车节”,面向市民推出“购车惊喜大礼包”,3月21日-28日,直播宣传造势,汽车销售商让利促销,打造销售爆点。5月1日-5日,结合五一黄金周,开展专场促销活动。
  (3)欢乐行·游北海。根据支付宝平台推出的“暖心欢乐行”,聚焦市民出行,组织北海加油站、公交车、网约车、共享单车所属企业报名参与让利促销活动。
  (4)全民狂欢·乐北海。结合大麦、淘票票、支付宝等平台推出的“暖心娱乐汇”,组织影院、游乐场、演艺中心等文娱场馆参与让利促销活动,推出线上预订门票、套票优惠。
  3.专题三:春暖花开·相约北海。
  依托阿里巴巴旗下飞猪平台,组织北海旅行社、北海涠洲岛、银滩、红树林、合浦汉墓、侨港、老街等所有A级景区、限额(规模)以上住宿、文化、娱乐企业线上促销,推出定点酒店最低5折、景区门票折扣,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游北海。
  (1)活动一:“白衣战士”免费游。组织北海所有4A级以上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及父母、配偶、子女免门票,欢迎“白衣战士”游北海。
  (2)活动二:“四海宾客”实惠游。组织定点酒店、景区参与最低5折、门票折扣等线上让利活动,吸引全国游客游北海。
  (3)活动三:“美景打卡”五一游。针对北海精品旅游线路,在“五一”推出线上打卡得实惠活动。
  六、组织机构
  成立北海市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情暖珠城活动组委会(以下简称市组委会)。
  (一)市组委会组成人员
  主 任:黄 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主任:欧余军 副市长
  成 员:洪小龙  市政府副秘书长
       勇  市政府副秘书长
       玲 市商务局局长
      苏远信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梁丽玲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赵太峰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陈润龙  市财政局副局长
      徐 良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韩云飞  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
      冯全忠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范虎林  合浦县副县长
      白银冰  海城区常务副区长
      程  银海区委常务、宣传部部长,副区长
      卢道云  铁山港区副区长
      乔 帅  阿里巴巴北海联系人
  (二)市组委会办公室组织机构
  主 任:曾玲
  副主任:市商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
  成 员: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旅游文体局、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县三区商务部门主要领导。
  市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负责对接自治区组委会办公室,提出生活节北海工作方案,落实自治区组委会和市组委会相关决定,协调生活节筹办过程中的具体事务,定期向自治区组委会和市组委会报告工作进展情况,承办自治区组委会和市组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具体组织机构如下:
  1.综合协调组:负责北海活动总体协调和组织推进工作,协调督促各工作组落实具体工作事项,起草综合材料,落实会议安排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市商务局牵头,成员包括市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局、一县三区人民政府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有关人员。
  2.活动策划组:负责研究提出具有北海当地特色的促销活动,制定“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情暖珠城工作方案。对接自治区组委会活动策划组和阿里巴巴北海联系人,落实“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组织策划工作。市商务局牵头,成员包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旅游文体局,以及阿里巴巴集团的有关人员。
  3.招商工作组:负责落实自治区制定的招商总体方案,发动本地零售、餐饮、旅游、娱乐、汽车等类型企业积极参与活动,鼓励企业拓展数字化营销渠道,通过组织招商会,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与淘宝、天猫、1688、饿了么、口碑等平台合作,拓宽网上营销渠道。市商务局牵头,一县三区人民政府、各成员单位配合。
  4.宣传工作组:结合自治区宣传方案,负责制定我市总体宣传方案,整理汇总阶段性活动成果信息,组织北海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统一、持续、集中报道,并在公交车、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夜市等场所开展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负责,市市场监管局、一县三区党委宣传部配合。
  5.资金保障组:负责落实相关经费,保障活动有序开展。市财政局牵头,一县三区人民政府配合。
  七、主要任务及分工
  (一)组织开展活动招商工作
  1.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对接自治区相关部门,组织全市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含大个体)参与活动。(市商务局牵头,市旅游文体局、市场监管局,一县三区人民政府配合)
  2.服务业企业。对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服务业企业参与促销活动。(市发展改革委牵头,一县三区人民政府配合)
  3.工业生产企业。对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汇总市内工业品线上销售的产品清单,组织工业企业参与线上促销活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一县三区人民政府配合)
  4.农产品。对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汇总我市适合线上活动的农产品清单,组织农产品和扶贫产品相关企业参与线上促销活动。(市农业农村局牵头,一县三区人民政府配合)
  5.文旅产品。负责对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市内景点、景区、演艺中心、影院参与促销活动,组织旅行社推出优惠旅行套餐、个性化定制服务,开展旅游板块线上促销活动。(市旅游文体局、市委宣传部牵头,一县三区人民政府配合)
  (二)加强产品质量监管
  对参与活动企业的产品加强质量监管,处理消费纠纷问题,维护正常交易秩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一县三区人民政府配合)
  (三)加强活动宣传推广
  结合自治区宣传方案,负责制定我市总体宣传方案,组织媒体宣传报道,并在公交车、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夜市等场所开展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牵头,市市场监管局、一县三区人民政府配合)
  八、活动预算
  本次活动资金的筹措以“政府补贴一点、商家让利一点、阿里支持一点”为原则。根据自治区级活动预算安排,全区需投入财政资金约9.1 亿元,经费由自治区和市、县(区)按3:7比例承担,全部用于发放消费券。阿里巴巴集团负责提供全区消费券使用数据,数字广西集团负责审核全区消费券使用数据,活动实际投入财政资金根据消费券使用情况据实结算,经费由自治区财政先行垫付,市商务局负责牵头开展北海商家消费券的核销抽查,自治区财政厅与市财政局对接清算我市费用。市里统筹安排市、县(区)两级支付比例,市和县(区)两级按照5:5比例支付北海所需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