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兑现利用外资有关政策措施实施细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4 08:47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北海市兑现利用外资有关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9年10月24日                                      



北海市兑现利用外资有关政策措施实施细则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切实加强我区利用外资工作的通知》(桂政办电〔2019〕110号)以及《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自治区财政厅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自治区商务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明确利用外资有关政策措施兑现事项的函》(桂投促函 〔2019〕314号),明确、规范相关奖励政策兑现的工作要求,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奖励对象
    (一)2019年1月1日(含)以后在我市新设立的或已设立但没有超出项目备案或核准文件规定建设期限的外资企业;
    (二)2019年1月1日(含)以后新引进合同外资1500万美元以上(含1500万美元)的国家鼓励类外资重大项目。
    第三条 奖励标准
    (一)自2019年1月1日(含)起,对新引进年实际利用外资额1500万美元以上(含1500万美元)的国家鼓励类外资重大项目,可由项目所在地对项目进行一次性奖励,奖励额度相当于企业第一年缴纳的所有税收北海留成部分,但最高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已享受税收优惠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此项奖励。
    (二)外资企业平等适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优化土地要素供给若干措施的通知》(桂政办发〔2018〕54号)。对2019年1月1日(含)后新引进合同外资1500万美元以上(含1500万美元)的国家鼓励类外资重大项目,用地指标由自治区统筹安排,给予保障。
    (三)对2019年1月1日(含)后在我市新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自登记注册或备案之日起半年内在商务部门外商投资综合管理应用平台实际到位外资500万美元以上(含500万美元)的企业,给予50万元人民币一次性奖励。
    (四)自2019年1月1日(含)起,在合同外资限度内(含增资),没有超出项目备案或核准文件规定的建设期限的外资企业,可按照实际到位外资总额的2%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
    第四条 奖励认定
    (一)符合第三条第一、二项的企业自行提出申请。
    (二)符合第三条第三、四项的企业名单由市商务局提供。
    第五条 奖励申报审核程序
    (一)符合第三条第一项的外资企业
    1.企业提供企业营业执照、鼓励类产业认定文件(市发展和改革委出具)、企业纳税证明文件等,向项目所在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提出奖励申请。
    2.项目所在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审核企业奖励申请,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企业给予奖励资金,奖励额度可由项目所在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确定。奖励资金由相应的县区财政、园区财政承担。
    (二)符合第三条第二项的外资企业
1.具备用地报批条件,且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尚未落实的
企业,提交企业营业执照、鼓励类产业认定文件(市发展和改革委出具)、项目立项文件、项目选址意见书及企业用地申请报告向市自然资源局提出用地申请。
    2.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商务局、投资促进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审核后,将符合用地政策的外资企业项目清单(含用地需求)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备案。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纳入自治区重大项目用地保障范围后,项目可按照自治区用地指标核销制的有关规定,直接组织材料报批用地,通过审查并完成缴费后由自治区核销用地指标。(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商务局、投资促进局、市场监管局配合)
    (三)符合第三条第三项的外资企业
   1.市商务局根据第三条第三项拟定符合奖励标准的企业名单。
    2.市商务局会同市投资促进局、财政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北海市中心支局,一县三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联合审核后,确定拟奖励企业名单,市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局将拟奖励企业名单联文报市政府审批。
    3.市政府批准后,由税收收入所属注册地政府、园区管委会对获奖励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资金由税收收入所属县区财政、园区财政承担。(市投资促进局、商务局牵头,国家外汇管理局北海市中心支局、市财政局、一县三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配合)
    (四)符合第三条第四项的外资企业
    1.市商务局依据第三条第四项列出符合奖励标准的企业名单,并将名单告知企业注册地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
    2.企业填写并提交《北海市实际利用外资奖励申请表》到企业注册地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进行申请。
    3.企业注册地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审核企业奖励申请,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企业给予奖励资金。奖励资金由相应县区财政、园区财政承担。
    第六条 奖励兑现
    (一)每年兑现一次,于次年2月底前完成。
    (二)外资企业可以委托企业注册地项目帮办中心免费代办上述政策兑现事项,并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第七条 本实施细则由市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局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实施细则自印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