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赛道建设专项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函〔2019〕105号
发布时间:2019-09-24 11:33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赛道建设专项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9年9月24日                                 
 
 
 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赛道建设专项方案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桂政办电〔2019〕45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道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桂交便函〔2019〕146号)要求,为做好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赛道建设及相关筹备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节俭、热烈、精彩的原则,精心组织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的比赛,快速提升“魅力之城”北海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全方位展示推介北海自然风貌、滨海风貌的民族风情、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将“环广西北海赛段”打造成北海一张靓丽的名片,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组织领导
  根据“环广西”北海组委会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工作要求,成立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赛道建设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陈 勋    副市长
  副组长:黄家钦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
      林明豪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莫永超    市市政管理局局长
  成 员:罗景允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市公安局副局长
      陈润龙    市财政局副局长
      刘显旭    市市政管理局副局长
      秦明松    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
      杨朝单    市应急局副局长
      彭裔林    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调研员
      范虎林    合浦县副县长
      邓章辉    海城区副区长
      余昌华    银海区副区长
      赖崇才    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
      陈忠军    市路港公司副总经理
           市公路服务发展中心主任
      宣恩奎    北海城区公路管理局局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局,具体负责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赛道建设筹备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日常工作,人员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中抽调组成。办公室主任由林明豪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刘显旭、秦明松、曾陆同志兼任。
  三、主要工作职责
  (一)各单位组织实施各自管辖的北海境内国省道路、市政道路及地方公路的整修和养护,以及对相应赛段赛道验收工作、赛道赛前检查工作;各职能部门在市政府统一组织下开展全段赛道超限超载车辆的通行管控工作,确保赛道路面不受到破坏(2019年9月30日前完成赛道建设验收工作)。
  各单位负责路段如下:
  1.市交通运输局负责路段:海景大道西段(流下村至南氵万渔村)。
  2.市市政管理局负责路段:南珠大道(银滩大道—西南大道)、北海大道(南珠大道—昆明路)、海景大道(北)、上海路、北部湾东路、北京路、冠岭路、海景大道西段(南湾到北海大道段)、金海岸大道、广东路、银滩大道的赛道途经路段。
  3.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路段:北海大道(迎宾大道至209国道段)。
  4.市路港公司负责路段:迎宾大道(北海大道至丫叉岭段)。
  5.市城投公司负责路段:南珠大道(西南大道至北海大道)、北海大道东延线(南珠大道至迎宾大道)。
  6.合浦县市政管理局负责路段:合浦大道、还珠南路。
  7.北海城区公路管理局负责路段:国道325、国道209的赛道途经路段。
  (二)各级财政部门负责筹措落实赛道维修建设资金。
  四、具体工作要求
  (一)赛道建设要求
  1.道路类型:国道、省道、县道,市政道路。
  2.赛道宽度:宽度不少于6米。
  3.赛道路面:硬质路面平整、密实、整洁;避开或拆除减速带及减速固定螺栓、限高、井盖等障碍物,障碍物高差不大于5毫米;雨水口箅子使用横向泄水孔规格,或使用厚度不超过5毫米的橡胶软垫覆盖保证平整稳固;路面纵缝宽度不大于5毫米;如无法避开限高路段,则限高不低于5米。
  4.赛道安全:避开滑塌、泥石流多发地段或易被水淹、水毁路段,或采取有效措施处治;途经的隧道增配灯光改造或临时照明设施,确保参赛队员能辨认出10米外各个方向的车辆和50米外的深色车辆。
  5.质量要求:执行交通、市政等行业的有关技术规程、规范、标准,建设工程验收质量等级合格。
  (二)制定赛道建设方案
  各单位对管辖路段的路况进行全面排查,结合赛道建设要求,制定合理的赛道建设方案。
  (三)赛道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各单位应积极开展赛道建设准备工作,尽快开展赛道建设设计、预算批复、工程招投标等一系列工作,确保赛道建设顺利实施。
  (四)赛道建设实施
  各责任单位应加强赛道建设管理,加快工程进度、保障工程质量、控制工程费用、抓好安全文明管理。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市政管理局在建设过程中要做好指导、监督和检查工作,督促各责任单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赛道建设任务(2019年9月30日前完成)。
  (五)赛道验收工作
  赛道建设完成后,市交通运输局、市市政管理局应按照有关规定要求组织工程验收工作,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赛道建设满足要求(2019年9月30日前完成)。
  (六)赛道日常管理工作
  赛道整治完成后,各责任单位应进一步加强赛道养护管理工作,制定应急处置预案,认真组织开展赛前专项检查工作,以及赛道隐患排查、整治、巡查和养护管理工作。由市政府统一组织公安、行政执法、应急管理、市城政管理、交通运输、公路管理等有关部门做好超限超载车辆的通行管控工作,开展赛道路段范围内的超限超载车辆、泥头车辆运输、商品混凝土运输车专项治理工作,同时全力抓好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保障赛道技术状况的稳定,确保赛道路面不受到损坏、污染。
  五、工作措施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环广西”赛道建设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主动作为,细化建设方案,把责任落实到人,抓紧启动赛道建设的各项筹备工作。
  (二)精心组织,保质保量
  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赛道建设标准要求组织赛道建设工作,合理缩短赛道建设前期工作的周期,倒排工作计划,明确工作完成时间节点,强化措施,严抓落实,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确保按质、按量、如期完成赛道建设任务。
  (三)密切沟通,团结协作
  各责任单位加强沟通和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环广西”北海段赛道建设、管护以及各项筹备工作。建立报表制度,各责任单位及时将进展情况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上报组委会。从本方案印发之日起,在2019年9月份前实行月报制度,9月至比赛前实行周报制度,比赛期间实行日报制度,紧急情况即时报送,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推进工作。
  (四)加强宣传,文明执法
  各责任单位结合涉路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争取群众对自行车赛赛道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在赛道综合整治过程中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
  (五)加强监督,强化保障
  赛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阶段性工作要求及实际进展情况定期或不定期督促检查各责任实施单位赛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赛道建设相关工作有效推进和有条不紊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