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9年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8-13 08:00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各县、区人民政府,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于2019年5月5日通过《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北政办〔2019〕53号)正式交办。市政府主要领导于5月21日主持召开2019年北海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议,对全面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全市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推进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仍有部分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进度不够理想。为确保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的完成,现将各单位建议提案办理答复情况进行通报,全市各承办单位要抓紧做好办理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一、办理答复情况

2019年,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交由市政府主办的代表建议137件、政协提案262件,合计399件。

市政府办公室于6月下旬对部分承办单位提出调整和增加协办单位的要求逐一进行研究和协商,对有关建议提案的承办单位进行调整后,截至8月9日,各承办单位办理完成答复的建议提案201件,占办理任务的50.38%。

其中,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任务的市政府系统及中直、区直驻市单位共51个,已完成答复的单位共18个,未完成的单位33个;承办政协提案办理任务的市政府系统及中直、区直驻市单位共65个,已完成办理答复的单位共32个,未完成办理答复的承办单位33个。

收到建议提案办理征询意见反馈表93份,为应反馈意见的13.74%。(各承办单位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统计详见附件)

二、办理工作存在的问题

(一)对办理工作重视不够。按要求,承办单位应在文件下发之日起10日内来函要求调整或增加协办单位,大部分单位存在报送延迟的情况。另外,协办单位需在2个月内提出协办意见报主办单位,截至目前,仍有部分单位没有提交协办意见给主办单位,造成主办单位答复延迟。同时,从2017年开始,政协提案答复工作实行网上系统答复,部分单位在完成办理答复工作后没有及时提交政协提案系统。

(二)缺乏主动担当的精神。在调整承办单位的过程中,有些部门主动担当意识不够,存在相互推托情况,给调整改办工作增加了难度,造成了改办工作时间延长,进而影响了办理进度。

(三)办理工作不够规范。由于部分单位建议提案办理人员岗位调整,未能及时做好相关交接工作,新的办理人员对办理流程、办理方式、答复格式、办理时间节点不熟悉,导致部分建议提案答复不规范,未能按要求、按程序推进。目前已经完成办理答复工作的建议提案201件,但大部分单位未能按要求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填写《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征询意见表》并按时进行反馈。

三、下阶段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对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建议和提案是人民群众意愿的集中反映,凝结着社会各界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认真思考和真知灼见,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市政府和各组成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各承办单位要把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采取切实措施,加大承办力度,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二)切实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答复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建议提案办理的“时效”观念,严格按照《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的规定>的通知》(北政发〔2009〕92号)(以下简称《规定》)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在三个月内办理完毕建议提案,既是《规定》的明确要求,也是完成办理工作任务的迫切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建议提案办理的进度要求,严格按照建议提案的办理规定、办理时间节点,立即行动、集中力量、加大办理力度,以最好的办理水平和最高的办理质量于8月底前完成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工作。

(三)以代表和委员满意为办结节点。各承办单位在办理建议提案过程中,必须坚持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满意为准则,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认真做好征求意见工作。每一件建议提案的办理完结首要条件为:办理答复后,一件建议提案办理答复至少要收到一名建议人或提案人反馈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征询意见表》并且填写“基本满意”以上选项。市政府办公室将其列入为市人大和市政协提供绩效考评数量统计范围。

(四)要做好建议提案办理的总结工作。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对照《规定》和市委市政府督查绩效考评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议提案办理考核相关规定,做好办理情况的工作总结。

1.文字总结材料要条理清晰、内容充实、重点突出,以事实、数字为依据,总结工作情况和经验,反映存在问题,提出建议,突出重点和办理难度大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报送材料打印成正式文件,由单位主要领导签发,于2019年8月30日前一式3份分别送市人大选举联络工委、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办公室建议提案办理科(市党政综合办公楼005室,电话:2020537),以便市人民政府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提交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报告。

 

 

 

 

2019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