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质量品牌奖励办法(修订)》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09 10:59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品牌亮市战略,2022年5月16日,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北海市质量品牌奖励办法(修订)》。5月26日,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北海市质量品牌奖励办法(修订)》(以下简称《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质量品牌奖励办法的通知》(北政发〔2017〕47号)同时废止。

一、修订背景和目的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质量品牌奖励办法的通知》(北政发〔2017〕47号),于2017年印发,规定“有效期5年”,现今有效期将满。近年来,自治区、北海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质量品牌奖励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对部分奖励项目进行了增减,且随着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原《办法》中涉及的相关实施主体名称发生变化,已不能与各级政策文件保持一致,亟待修订。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北海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质量品牌工作的决策部署,与各级质量品牌奖励政策文件保持一致,结合我市机构改革实际情况,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对《办法》进行修订。开展《办法》修订,使之更加符合北海质量品牌奖励工作实际,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二、修订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暂停广西名牌产品、广西服务业品牌认定工作的通知》(桂市监发〔2018〕27号)

    (四)《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广西商标品牌奖励补助办法的通知》(桂市监规〔2019〕7号)

    (五)《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加快推进品牌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5年)的通知》(北政发〔2020〕9号)

    (六)《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促进乡村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的通知》(北办发〔2021〕49号)

三、修订主要内容

    修订后的《办法》共13条,主要对包括适用对象、资金来源及监督、奖励范围与标准、认定依据与奖励程序、奖励资金拨付和用途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将进一步完善我市质量品牌奖励体系,更好服务北海经济发展。

    一是增加个人作为适用对象。《办法》第二条规定适用对象为在本市依法设立、获得相关质量品牌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有关部门或个人。

    二是强化资金来源及监督。《办法》第三条规定奖励资金在市本级财政市长质量奖专项资金中安排。市财政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和审计部门按职责分工对奖励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第十一条规定奖励资金纳入财政预算。

    三是扩大奖励范围和明确奖励标准。《办法》第五条明确奖励范围为获得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广西主席质量奖及提名奖、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价值评价、“中华老字号”创建、“广西老字号”创建、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广西优质认证、北海工匠、北海服务标兵、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广西食品安全示范批发市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农贸市场、广西放心示范肉菜超市、绿色食品认证、有机农产品认证的,获得市政府确定的其他质量品牌的。第六条规定了各项奖励的具体标准。

    四是明晰认定依据和奖励程序。《办法》第七条对认定依据作出规定,第八条对奖励程序从申报、审核、公示、奖励等方面作出规定,第九条列出了不予受理的三种情形。

    五是规范奖励资金拨付和用途。《办法》第十一条阐明了奖励资金的拨付方式,增加了品牌宣传的资金用途。

四、政策咨询渠道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咨询《办法》,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效果,现公开政策咨询渠道:

    联系单位: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北海市北海大道36号 邮政编码:536000

    电话:0779-3966776 传真:0779-3966770

    E-mail:bhzlk3966776@126.com




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