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优化服务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实施意见(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30 15:55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2021428,我市印发了《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优化服务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实施意见(试行) (北政20213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现将制定的相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实施意见》的必要性

2019年以来,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明朗。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成为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指导方向。

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房地产监管方面服务质量不够高,房地产市场在开发建设监管、经营管理监管、竣工办证监管、社会信用监管等方面的监管程序不规范、监管手段不多、监管力度不够的问题仍比较突出。未批先售、哄抬房价、房价外收费、“一房二卖”、中介诱骗交易等房地产市场乱象时有发生。以上问题不仅扰乱市场正常秩序,影响投资营商环境,也损害群众合法利益,影响社会秩序稳定。

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及落实“一城一策”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现阶段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实际,

制定了本《实施意见》

二、制定《实施意见》的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规定》、《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城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国务院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精神,制定本《实施意见》

三、制定《实施意见》的解读说明

《实施意见》主要从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管的具体措施及保障措施。明确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及分工。

(一)聚焦营商环境。通过土地出让引导市场预期、建设房地产交易监管服务平台、优化行政审批环节、完善公共设施建设、加强对房地产企业服务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

(二)聚焦房地产市场监管。通过严格房地产项目土地出让管理、严格商品房交易资金监管、严格商品房销售管理、严格商品房明码标价管理、严格商品房贷款行为管理、严格商品房广告发布管理、严格商品房房源信息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监管销售行为。

(三)加强部门联动。通过完善市场监督和执法检查工作方式、加强房地产法规政策宣传、健全行业信用体系评价及“红黑名单”管理、多部门加大对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及其从业入员违法违规行为处置等方式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联合惩戒机制。并通过明确违法违规查处方式及查处部门,强化监管威慑力,最终努力实现房地产市场从源头供给—销售—交易—监督查处环节的全过程、全方位高效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