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暂行规定(修订)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2-18 17:26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一、修订依据

为提高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规范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的编制与审批,保障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有效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办法》(住房城乡建设部令第7号)、《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结合实施以来存在的有关问题研究,对本规定予以修订。

二、适用范围

在北海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总面积小于1平方公里的用地调整控制性详细规划适用本规定。局部调整是对已批准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小范围动态维护,兼顾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刚性和弹性,既灵活适应发展形势变化,又强调规划刚性原则。

三、主要修订内容

本规定共三十条,主要调整第六条、第九条,新增第十九条。按照机构改革要求,修改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的行政主管部门。

(一)第六条,设定用地性质等级,为保障城市旅游发展用地,与原条文相比,不允许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下的旅馆用地、餐饮用地、娱乐康体用地等变更为居住,同时兼顾商业用地结构性去库存,适应电子商务对市场的影响,允许非招拍挂出让方式零售商业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同时细化混合用地比例要求,对于未明确不同性质建设面积比例的混合用地,按照分类标准的中类平均确定比例;对于未细化分类的商业用地,按照50%确定为零售商业建筑面积。例如用地性质为未明确比例的商业商务用地,其按平均原则,其商业和商务建筑面积比例分别为50%;50%的商业建筑中,零售商业为其一半,占总建筑面积的25%,因此最多允许25%面积调整为居住。 未明确具体性质的综合用地,相关文件有约定其建设内容的,从其约定,无约定的应当服从控制性详细规划。控规中有居住用地性质的,可以允许其居住建筑面积占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不大于70%。

为保障产业发展用地,不允许工业仓储用地变更为居住或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如需调整的按收回再出让程序办理。但对于非产业园区范围内的工业仓储用地变更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社会停车场按有关规定办理。

(二)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保障道路网密度,原则上不能取消市政道路,鼓励已经出让用地提供公共通道。

(三)第九条,为维护土地出让、房地产市场的公平公正性,以招拍挂方式取得土地的不允许调整规划设计条件,必须调整的按收回重新招拍挂方式处理,但符合政策的招拍挂方式出让的工业仓储用地为集约节约用地可以提高容积率和建筑密度。非招拍挂方式出让的建设用地,由于历史原因,原规划设计条件存在不合理和不符合有关政策情形,可以按程序申请调整工作。

为减少行政资源浪费,限制反复申请调整容积率,已经申请调整并经批准的,行政主管部门发过审批结果告知函(包括原市规划部门发给国土部门的设计条件调整函),除正方向外不再允许调整用地性质、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主要指标。如果确需调整,应按收回再出让方式办理。

(四)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调整程序区分调整已出让用地和未出让用地,已出让用地调整履行严格的专家论证、公示等程序,涉及容积率指标的还应符合容积率调整办法要求;未出让的储备用地和未征收用地调整履行相对简易程序。

(五)第十九条,土地权属人应在取得调整容积率审批结果告知单30个工作日内申请补缴土地出让金。强化对批准补缴土地出让金后不缴纳行为的管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逾期不缴土地出让金的土地使用权人予以警示,再次申请需要承担评估费用,而且批复后仍然不缴的将列入失信名单,不再受理其申请。

四、实施

由于本规定允许在正式实施之日前受理的,按原规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