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加快推进品牌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5年)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4-23 09:33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一、制定的必要性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等一系列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质量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区、全市质量大会精神,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品牌亮市战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品牌意识,培育自主品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完善激励机制。积极发挥政府在品牌亮市中组织者、引导者的作用,加强领导、优化服务、倾力扶持,增加品牌附加值和影响力,形成由品牌产品、品牌企业组成的品牌体系,为建设“富强北海、开放北海、生态北海、文化北海和幸福北海”奠定坚实的工业基础。

二、制定依据

1.《中共中央 国务院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

2.《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实施质量强桂战略的决定》(桂政发〔2016〕50 号)

3.《广西质监系统“质量提升行动年”工作方案》(桂质监办发〔201825号)

4.《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民政府 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北发〔2018〕11号)

5.《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实施质量强市品牌亮市战略的决定》(北政发2018〕13号)

三、主要内容解读

围绕树立“海丝明珠˙魅力北海”城市品牌,打造“北海特色”“北海制造”“北海文旅”“北海服务”四大品牌。培育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名品、名企、名区、名园、名街、名店、名校、名师、名家、名匠、名医,引进一批有品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扶持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高有效商标、马德里国际商标的注册增长率,争创自治区主席质量奖、中国质量奖,实现“北海资源”向“中国品牌”乃至“世界品牌”的转变,提升北海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以品牌引领产业和消费双升级,让品牌亮市战略成为引领北海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推动北海向高质量发展。

(一)“北海特色”品牌

一是积极创建国家地理标志品牌,加快特色品牌建设;二是按“推广一批、培育一批、挖掘一批”的模式建设特色品牌;三是支持重点产业,夯实特色品牌建设基础。大力推广包括“合浦南珠”、 “合浦大月饼”、“北海生蚝”等一批有实力的代表北海特色的品牌;四是创建“特色品牌”营销模式,推广北海“特色产品”品牌。包括构建区域品牌与产品品牌、企业品牌的协同机制,建立线上线下“特色产品”营销推广体系。

(二)“北海制造”品牌

一是打造五大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包括推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区域品牌,打造临港新材料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培育石油化工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全球入境维修/再制造品牌,海洋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发展向海经济;二是打造一批北海制造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三是提升制造业基础能力建设,推动制造业精品建设。

(三)“北海文旅”品牌

一是创建“国际滨海旅游名城”。包括建设高端项目、推广重点景区,开发旅游项目、丰富旅游产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创文体赛展品牌,打造北部湾文体赛展中心,名街、名城旅游消费区;二是打造“海丝文化名城”。宣传南珠文化、海丝文化、非遗文化、近代历史文化、名人文化,打造海丝文化名城;三是打响“魅力北海”品牌IP。推广“天下第一滩”、“中国最美海岛”、“南珠文化”、“海丝文化”、“中国最美红树林”、“水上运动之都”六大文旅品牌,培育 “海洋科普”、“爱在北海”等两大文旅品牌,挖掘“南国影视之都”文旅品牌。

(四)“北海服务”品牌

 一是打造“珠事易办”政务服务品牌。以智能化政务服务平台打造“珠事易办”品牌,加快创建“珠事易办”政务服务品牌;二是打造“幸福宜居”城市公共服务品牌。包括建设“美丽社区”、“景观大道”、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品牌,培育公共交通、批零宿餐服务品牌,培育基础教育服务品牌,打造精品建筑,争创“鲁班奖”;三是培育高端服务业区域品牌。以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优质服务、追求卓越服务为宗旨,建设服务对象体验度好、满意度高的服务品牌,加快高端服务业发展,扩大北海在北部湾区域的服务供给能力;四是推广“康养天堂”服务品牌。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康养项目和康养产品,引进、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康养服务品牌企业,建设一批功能型康养特色小镇,建设“广西北部湾滨海康养中心”,推广以大健康为核心的“康养天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