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爱国卫生工作管理暂行规定》解读

发布时间:2019-07-10 11:36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2017 年我市顺利通过新一轮的自治区卫生城市复审,2018 年底市领导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意见,20193 月我市向自治区爱卫办提交了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工作申请,并在全市创建区内全面铺开创建工作。为规范爱国卫生工作管理,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提高市民健康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拟制定《北海市爱国卫生工作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暂行规定》一共五章 35 条,对北海市爱国卫生工作的目的、原则、机构、职责、违反惩罚进行了明确表述求,对今后全市爱国卫生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暂行规定》遵循爱国卫生管理工作实行政府组织、部门协作、属地管理、单位负责、全民参与、社会监督的原则。突出了各部门沟通有无、共同合作的方式,鼓励全民参与并监督,真正把爱国卫生工作普及到每一个人,落实到每一个角落。

2.《暂行规定》明确了各级爱卫会的职责,除承担本承担本行政区域内爱国卫生日常管理工作外,对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要积极发动社会力量,落实群防群治,把社会危害在最短时间内降低到最小级别。

3.《暂行规定》中“任务与管理”中提出了依据“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实行绩效管理责任制。把爱国卫生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指标,成为各部门、各单位的一项日常工作,这样才能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把存在的问题、“顽疾”逐步解决,做到“无死角”卫生城市。

4. 《暂行规定》中“任务与管理”中从“市容环境”、“室内清洁”、“废弃物处理”、“病媒生物防制”、“养宠行为”、“禁烟宣传”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爱国卫生的内容,并将我市爱卫月工作形成律法条文,成为长效机制,巩固爱卫成绩。

5. 《暂行规定》中强调了舆论宣传的重要性,并提出全市各部门各司其职,积极带动本门、本系统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形成浓厚的氛围,从而带动全社会积极投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打造卫生文明城市。

6. 《暂行规定》中“罚责”突出了法律的约束性,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条例规定的都将接受责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