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部署农业调整结构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0 11:0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1月18日,市长李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讨论拟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北海市全市及各县区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实施方案;审议《北海市支持千亿级钢铁产业绿色发展稳增长的若干措施(试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结合北海实际,全面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两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上来;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助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中贡献北海力量;要统筹抓好“乙类乙管”、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凝聚促进北海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要坚持用心用力、谋深谋实政府工作,切实将中央、自治区及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体现到报告中,使政府的工作部署更加契合北海实际、更加体现发展要求、更加顺应群众期盼。
    会议强调,现代农业是富民增收的产业,要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大力引进龙头企业,扎实推进产业振兴,把蓝图变成现实。要聚焦重点,全力支持农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推动农业结构调整提供支撑;要加强部门联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要重点抓好农业增量,有力支撑农业经济指标达到预期;要尽快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季度性工作推进机制,完善工作台账,为顺利完成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科学制定扶持政策,大力支持钢铁产业绿色转型,促进钢铁产业提质扩量,保持稳定增长,全力推动北海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