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强调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0-01-01 00:5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上月31日下午,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实绩专项考核办法》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2019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国家海洋督察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这“三个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非法和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和责任人,要按照“四个一律”,即“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来处罚,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好分析研判、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的大发展、大突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方法、完善机制,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多种实现方式,加快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汇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打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对标整改要求,逐一落实整改,确保国家海洋督察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依法用海科学管海水平,不断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