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鹿心社在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蔡锦军主持

发布时间:2020-01-07 00:5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1月6日上午,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近日在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设立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的意见(修订)》《中国—东盟信息港和广西数字经济建设北海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等事项。 

会议指出,鹿心社书记在北海市调研时强调,北海这几年发展势头很好,有这么好的区位和条件,未来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好。要求北海要大力发展向海经济,重点聚焦发展海洋经济、电子信息、精细化工、新材料等产业,抓好“双百双新”等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推动优势产业加快发展;要积极布局发展文化旅游、医疗康养、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高端服务业,加快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基地,努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增长点。这是自治区党委对北海发展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鹿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发展新经济作为北海赶超跨越的突破口,发挥“先手”和“高地”优势,持续发力,埋头苦干,为加快广西和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设立引导基金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是政府创新政策扶持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和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财政资金使用方式的改革创新。设立引导基金有利于厘清政府和市场职能,整合、优化、盘活财政资金,满足我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金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通盘谋划、科学设计、认真履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更高级经济阶段,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我市要落实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打造以智能终端、新型显示等为重点的电子信息制造产业链,培育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物联网、数字金融、软件开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带动临港产业数字化升级,力争到2022年,全市数字经济产业总收入突破3000亿元以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