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扶贫小额信贷回收处置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09:0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10月14日,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脱贫攻坚扶贫小额信贷回收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北海市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自2016年以来,全市以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主要金融承办机构,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工作,致力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帮助贫困户扩大生产经营、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成效明显。截至今年8月31日,全市已有5178户贫困户享受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红利。通过扶贫小额信贷,解决了贫困户以前一直面临的发展产业缺乏启动资金、周转资金、扩大生产规模资金等难题,贫困群众“造血”能力逐步提高,收入不断增加。

会议强调,目前,前期投放为期三年的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用信陆续到期。认真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回收处置工作,有助于加强对扶贫小额信贷的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和基层扶贫领域腐败,是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的重要举措和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必须引起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各县区要全面摸底排查,认真考虑金融风险系数的动态性变化,对贷款贫困户和贷款企业还款情况认真作出预判做好预案,采取一户一策、一企一策的分类施策措施和办法,以问题为导向,及早行动,落实到位,细之又细地妥善处理好信贷回收和信贷风险处置工作,既要保证对符合收回条件的扶贫小额信贷做到应收尽收,又要保证现阶段不能全额还款的贷款贫困户生产生活不能受到大的影响,导致返贫现象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北海市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提出加快培养大批合格的全科医生,引导全科医生到基层执业,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满足健康北海建设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