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国庆期间维稳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8 11:3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9月30日下午,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国庆期间维稳工作,听取“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等事宜。

会议指出,国庆节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维稳工作极其重要。各部门、县区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肩负的政治责任落实到统筹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各项工作当中。要做好敏感群体和敏感人员的稳控,加强涉稳问题情报信息收集和分析研判工作,准确掌握情况,及时化解问题,坚决防止群体性事件和重大治安事件的发生。做好涠洲岛等重点区域的旅游安全监控和人员值守,做好重大网络舆情报告、应对、引导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丝毫不能麻痹、放松。“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格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重点做好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工贸企业的安全防范工作。抓好道路交通、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特别是继续加强对非法快艇载客上涠洲岛的监控和打击。据旅游部门预测,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预计接待游客180万人次。要抓好旅游安全工作,开展旅游设施、食品卫生、防溺水的防控和监管。抓好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巡查,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备勤制度加强值班备勤。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对年初预算进行科学调整,优化财政收支结构,保持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良好势头。《方案》将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