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及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0 15:0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麦月 实习生 欧美柠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7月19日上午,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自治区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及安全生产有关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北海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做好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盲目乐观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一底线。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厘清责任,强化地方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决不能相互推卸责任,坚决遏制住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的势头。要加强对渔港渔船、工业生产、危险化学品、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切实抓好防台减灾、休渔期安全防范等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要加大严格执法力度,推动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把隐患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升安全监管法治水平。

会议指出,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是加强和改善民生、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城镇群众脱困解困工作,按照“兜底线、保基本、可持续”的要求,做到“应保尽保,应扶尽扶”,同时引导鼓励社会组织、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城镇困难群众帮扶解困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的良好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海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提出要加强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