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教育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政协十一届一、二次会议第202212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8-16 16:26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办理结果分类:A类
   
 
民进市委会:
    你们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解决我市中等职业教育几个问题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高职业学校教师待遇的建议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完善教师薪酬待遇保障制度,针对不同学段、不同类型学校出台教师薪酬待遇政策,进而落实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教师薪酬待遇保障工作。
    目前,国家、自治区根据职业教育的特点,出台了一些创收渠道更广泛、收入途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样、绩效工资管理更灵活的区别于普通高中学校的待遇政策。我市中职类学校均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根据我市绩效考评绩效工资增量、改革性津补贴发放的有关规定,人社部门已按相应标准应核尽核,财政部门已按经费渠道应拨尽拨,其余所需经费需由单位自筹解决。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市中职校)于2022年春节前后分两笔发放了自筹资金共计281.9万元。
    为进一步拓宽我市中职类学校自筹经费渠道来源,市人社局牵头会同市财政局、教育局根据国家、自治区和我市职业院校薪酬制度改革相关配套文件,于2021年11月印发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完善市本级职业院校绩效工资总量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北人社发〔2021〕79号),主要有两点重要举措:一是允许职业院校教师兼职获得合法收入,职业院校教师在履行好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经报批备案后可到企业、科研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兼职,所获报酬不属于绩效工资范畴,不受绩效工资总量限制;二是建立职业院校绩效工资总量动态调整机制,职业院校通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获得收入,从校企合作中获得智力、专利、教育、劳务等收入,从市级及以上教学比赛(含技能比赛)中获得的奖励收入,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动态调整增加当年的绩效工资总量且不受控高线限制,不纳入总量基数。
    为鼓励并引导中职类学校用好用足这一政策,市人社局联合我局多次为中职类学校进行了政策解读工作,同时市委、市政府始终关注着中职类学校广大一线教师的薪酬待遇保障情况,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主持召开中职类学校教师薪酬待遇座谈会,邀请市中职校有关领导参会,倾听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策落实的汇报。会上提出希望市中职校继续通过扩大培训规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通过校企合作、技术服务、社会培训、自办企业等方式,更好促进产教融合,更好鼓舞、带动我市职业院校进行创收,大力激发广大中职院校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北海职业教育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同时指出市中职校应以此为抓手,厘清思路,找准方向,主动作为,及早谋划并抓好落实,进而提高本校教师薪酬待遇。
    2022年3月,自治区人社厅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考核试点工作的通知》(桂人社函〔2022〕84号),在全区范围内选取市中职校等27个优质职业技能评价机构作为考核试点机构,负责具体组织本地(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考核工作,相关定级考核收费参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调整职业技能鉴定收费项目及标准的通知》(桂人社规〔2020〕14号)执行。
不难看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不断出台有关政策鼓励和引导职业院校通过创收的方式来保障和提高教职工薪酬待遇,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我市中职类院校必然能够充分用好政策,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此前协商会上民进市委会劳炳雄副主委提出的合浦县在保障该县中职类学校教职工薪酬待遇做法上有别于市本级的情况,经向合浦县教育局了解,确如劳副主委所述,合浦县在发放一些绩效考评绩效增量及改革性补贴时是将县中职校纳入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范畴由县财政予以保障的,主要原因是合浦县教育局所辖事业单位(含县中职校)均未实施绩效工资总量管理,即除了县财政保障的薪酬待遇外,县中职校并无超基准线增量部分(自筹部分)。受有关政策影响,自2021年起与绩效考评挂钩的绩效工资增量水平开始实施控高管理,类似合浦县中职校这样的保障方式将有可能会出现薪酬待遇水平不增反降的情况,反观市本级中职类学校,在现有绩效工资总量管理政策可申报核定超基准线增量部分(即自筹部分)外,再结合北人社发〔2021〕79号可动态申报增核通过创收获得的收入,为中职类学校提高本校教职工薪酬待遇水平留出可提升空间。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在政策范围内向有关部门争取在培训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促进产教融合等方面给与职业院校精准帮扶,更好助力职业院校创收,进而提高我市职业院校教职工的待遇水平。
    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在报考时给与面试加分的建议
    近年来,在市人社局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市直教育系统坚持不间断通过“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和公开招聘的“组合拳”方式充实师资队伍。面对去年疫情压力,我局组织开展了10次教师招聘,其中,公开招聘3次、“绿色通道”引进人才现场和网络招聘7次,为市中职校补充了44名教师。
    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有着极其严格的程序和纪律要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试行办法的通知》(桂政发〔2005〕45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桂人社发〔2011〕6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的通知》(桂人社发〔2011〕155号)、《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面试规则(试行)>的通知》(桂人社发〔2012〕79号)、《自治区教育厅 编办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物价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办法(试行)>的通知》(桂教人〔2014〕4号)以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等文件规定,公开招聘工作要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以保证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因这一建议涉及政策问题,现阶段无法实现,目前组织开展招聘工作仍按现有政策和规定执行。
    感谢贵单位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继续对我市的教育事业提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北海市教育局
                          2022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