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铁山港区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15 10:41     文章来源:北海市铁山港区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办理结果分类:B类

  李金连、刘小华代表:

    您们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农村太阳能路灯维护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铁山港区太阳能路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我区政府的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精神,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实施了一批村庄公共照明项目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2019-2021年,我区已组织各镇共完成21个村庄公共照明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5.5万元,极大方便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由于自治区对农村太阳能路灯维护缺乏专门的经费,对损坏的农村太阳能路灯没有做到及时维护。我区采取了以下解决措施:

    一是组织摸底核查。我区组织工作人员对各镇各村委的太阳能路灯进行实地核查,逐一登记损坏路灯。截至目前,已核查登记损坏的村屯太阳能路灯166盏。

    二是积极筹措维修资金。区住建等部门已将各村损坏需更换路灯数量和需新安装路灯数量上报自治区住建厅等有关部门,争取纳入自治区财政资金计划,安排维修资金。

    三是探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计划落实资金完成路灯维修和新安装后,移交各镇及村委管理。采取整合财政和各部门涉农资金,有条件的村委在集体经济中设立专项维修资金,受益群众投工投劳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投入路灯管护。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海市财政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北发改农〔2020〕3号)精神,探索:一是充分发挥村级组织对所属农村太阳能路灯承担管护责任作用。二是广大农民群众是农村太阳能路灯的直接受益主体,应增强主动参与设施管护的意识,落实受益者责任。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