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铁山港区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15 10:37     文章来源:北海市铁山港区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办理结果分类:B类
 
石姚斌代表:
    您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恢复北海市铁山港区东、西干渠农田灌溉用水功能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我区政府的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铁山港区南康东、西干渠基本情况
    铁山港区东、西干渠为合浦水库灌区南康东干渠、南康西干渠。南康东干渠全长35.00km,已防渗硬化21.68km(合浦县范围硬化7.23km,铁山港区范围硬化14.45km),铁山港区范围有13.32km未硬化(由于南康东千渠后13.32km,向海大道以南的耕地到2030年变为工业区,无硬化必要)。南康西千渠总长度12.95km,已全部防渗硬化。南康西干渠南康分干渠总长度为15.23km,已防渗硬化12.9km,2.33km未防渗硬化。南康西千渠营盘分干渠总长度为20.3km,E已全部防渗硬化。
    目前,南康东干渠可输水至兴港镇大树岭村委新居营村处,部分支渠因年久失修无法发挥灌溉效益。南康西干渠可通水至南康镇高田村委大马王村处,上游所涉及的火甲村委、水鸭塘村委、高田村委的取水口和支渠基本通畅,仍然保有灌溉供水效能。营盘分干渠、南康分干渠基本完好,但存在部分淤积,且主要支渠存在被村民侵占用于耕种现象,影响了灌溉效益的发挥。综上所述,东、西干渠失灌的主要原因是无人清淤维修、无人管护。
二、已开展工作情况
    根据《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为推进我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工作,修复东、西干渠农田灌溉用水功能。2021年,我区已委托广西武水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和广西业恒建设有限公司设计编制完成了《合浦水库灌区南康东干渠兴港镇段清淤修复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合浦水库灌区南康东干渠南康镇段清淤修复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合浦水库灌区南康西干渠南康分干渠南康段清淤修复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合浦水库灌区南康西干渠营盘分干渠渠道清淤修复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合浦水库灌区南康东干渠大树岭段渠道防渗硬化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和《合浦水库灌区南康西干渠清淤修复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其中《合浦水库灌区南康东干渠大树岭段渠道防渗硬化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合浦水库灌区南康西干渠清淤修复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已获得北海市行政审批局批复,其他4个初步设计报告正在审批中。以上6个工程总投资3240万元,已向发改、乡村振兴等部门多方筹措资金,待落实资金后,待资金下达后,通过建设6个工程解决东、西干渠失修、积淤严重问题,恢复灌溉能力。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加快有关项目建设,有效恢复和改善铁山港区农田灌溉条件。
    二是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加强南康东、西干渠维修养护和管理工作,做好农业用水计划管理和农业水费征收工作,保障南康东、西干渠良性运行。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