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6-05 20:00     文章来源: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金融工作法规、政策,起草市政府金融协调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市金融协调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研究金融经济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政策协同,

研究提出完善地方金融监管制度和风险防范机制的意见建议,拟订全市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大金融问题,引导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全市金融市场环境良性健康发展,推动辖区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三)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和计划,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促进金融业发展的建议。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指导、协调、推进农村金融机构改革发展,积极培育和引进金融机构,推动新型金融业态规范发展,推进金融集聚区建设。

  (四)拟订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发展规划、计划和措施。组织协调、培育、推动企业改制上市,协助驻市证券监管部门做好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工作。

  (五)牵头加强对全市金融工作的组织协调,承担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承担与驻市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联系、协调、服务工作。

  (六)根据国家和自治区金融监管职责分工,依规对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实施监管。

  (七)依规对辖区内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和地方各类交易场所实施监管。

  (八)组织、协调或配合有关部门打击辖区内各类非法金融活动,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参与处置地方金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组织推进辖区内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指导县(区)人民政府落实属地金融风险防范处置责任。

  (九)统筹推进全市金融改革发展工作,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工作、农村金融改革工作等,指导县(区)开展综合性金融改革和创新试点。统筹金融对外合作交流,深化金融开放合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金融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一)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金融改革科)。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承担文电、会务、督查和信息报送、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组织综合性调研、课题研究,负责综合性文稿起草和信息工作。研究全市金融业运行情况,定期对金融业发展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进行分析、评估和报告。实施全市金融运行统计监测,整理编报全市金融业统计资料。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金融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人才政策措施并统筹组织实施。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工作,推进金融集聚区建设。统筹加强金融对外合作交流,深化金融开放合作。统筹研究国家金融经济政策,拟订金融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计划,配合有关部门拟订全市财政金融联动政策,牵头拟订金融与产业、投资、消费、贸易等政策协同机制。加强金融对外宣传工作。牵头负责机关法制建设、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工作。

  (二)银行保险科(金融发展科)。根据地方银行业、保险业发展规划和计划,联系服务驻市银行保险监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引导和协调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入、优化信贷结构。指导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设立、改革、发展和重组。指导、协调、推进农村金融机构改革发展工作。负责引进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工作。协调有关部门查处打击欺诈、挪用、逃废银行债务等行为和非法保险机构、非法保险业务。统筹推进全市金融改革发展工作,指导县(区)开展综合性金融改革和创新试点。协调、推进农村金融改革、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金融支持县域经济等改革发展工作。负责审核或审批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并实施监管。

  (三)资本市场科(投资融资科)。拟订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联系服务证券监管部门、证券中介机构和上市(挂牌)公司,协助证券监管部门做好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工作。培育上市(挂牌)后备资源,推动企业改制上市(挂牌)、再融资和发行债券,指导、协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工作。积极引进境内外知名证券中介机构、基金公司。拟订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规划,引导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负责审核或审批辖区内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各类交易场所并实施监管。强化对辖区内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的监管。推进全市金融风险防控和金融突发事件应急体制机制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建立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工作机制。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处置地方金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指导县(区)人民政府落实属地金融风险防范处置责任。组织推进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牵头负责组织、协调或配合相关部门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牵头负责机关信访维稳工作,协助处置辖区内各类信访维稳和金融风险事件。

  第二部分: 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总预算321,026,436元,2019年收入总计7,349,848元(同比增加313,676,588元)。

  2020年支出总计321,026,436元(上年支出总计7,349,848元,增加313,676,588元)。

  变动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增“对从事金融和类金融业务的企业及招商渠道方给予现代金融服务业奖励扶持资金51,000,000元”、“北海红树林金融科技小镇产业扶持资金253,786,400元”等项目。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总预算321,026,436元(上年收入总计7,349,848元,同比增加313,676,588元)。变动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增“对从事金融和类金融业务的企业及招商渠道方给予现代金融服务业奖励扶持资金51,000,000元”、“北海红树林金融科技小镇产业扶持资金253,786,400元”等项目。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总计321,026,436元(上年支出总计7,349,848元,同比增加313,676,588元)。变动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增“地方金融风险监管系统建设费1,000,000元”、“对从事金融和类金融业务的企业及招商渠道方给予现代金融服务业奖励扶持资金51,000,000元”、“北海红树林金融科技小镇产业扶持资金253,786,400元”等。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321,026,436元(上年收入总计7,349,848元,同比增加313,676,588元)。

  2020年财政支出总计321,026,436元(上年支出总计7,349,848元,同比增加313,676,588元)。

  变动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增“地方金融风险监管系统建设费1,000,000元”、“对从事金融和类金融业务的企业及招商渠道方给予现代金融服务业奖励扶持资金51,000,000元”、“北海红树林金融科技小镇产业扶持资金253,786,400元”等。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21,026,436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0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0元,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0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元。

  6.上年结转和结余0元。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总预算为321,026,436元(上年支出7,349,848元,同比增加313,676,588元),其中:基本支出1,193,036元,占支出总预算0.3%,同比增加459,752元,增长62.7%;项目支出319,833,400元,占支出总预算99.63%,同比增加313,217,200元,项目总预算增长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增“地方金融风险监管系统建设费1,000,000元”、“对从事金融和类金融业务的企业及招商渠道方给予现代金融服务业奖励扶持资金51,000,000元”、“北海红树林金融科技小镇产业扶持资金253,786,400元”等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三类,其中: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科目支出预算50,967元,占支出预算的0.01%,比上年增加21,526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初比2019年初增加后勤人员1名、选调生1名。

  (2)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87,763元;占支出总预算的0.02%,比上年增加37,293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公积金基数增长,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为单位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有所增长。

  (3)金融支出313,086,400元,占支出总预算的97.53%,比上年增加305,816,827元,主要原因是一是2020年对企业奖励补贴项目增加,二是单位职能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1,193,036元,主要用于机关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012,793.72元,比上年增加376,490.72元,同比增长59.17%,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调整变动;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72,642.02元,比上年增加75,961.02元,同比增长78.57%。

  七、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0金融办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总支出316,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5,050 元;会议费3150 元,培训费 297,800元。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同比增加218,000元,“三公经费”增加原因如下:我办严格执行各项公务开支预算制度,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以免造成浪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增加223,800元,培训费增减变动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任务要求,我办每年需开展2-3次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培训费有所增长。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元。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15,050元。 主要用于自治区金融办、其他地市金融机构等相关领导督查、业务交流等接待工作支出。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金融办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安排。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金融办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27,942元,较上年预算增加614,261元,增长67.2%,主要原因是:2020年金融办工作职能和工作人员增加,按照工作需要增加部分开支。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595,200元,政府采购资金类型为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为货物类采购,包括办公用电脑、打印机等必备办公设备。

  (三)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

  根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相关规定,金融办保留的公务用车编制为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金融办目标预算根据三定方案编制2目标,企业满意度达到90%以上,辖区内农民对普惠金融发展满意程度达到90%以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