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督查绩效考评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6-05 20:00     文章来源:北海市督查绩效考评部门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督查绩效考评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督查绩效考评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北海市督查绩效考评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市委、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贯彻执行情况的督办、落实和反馈工作。

  (二)负责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和市委、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督办、落实和反馈工作。

  (三)负责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和市委、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情况的督办和反馈工作

  (四)负责市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市人民政府年度工作重点和市委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常务会等重要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落实和反馈工作

  (五)负责协调全市绩效管理和考评工作。负责制订和完善绩效考评指标和考评办法,统筹协调自治区对我市的绩效考评工作,审核市辖县区和市直部门绩效考评指标,督促检查考评对象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开展日常评估和年度绩效考评工作。

  (六)指导市辖县区和市直部门组织开展本区域、本部门的督查绩效考评工作。

  (七)承担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八)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交办的

  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北海市督查绩效考评部门含北海市委市政府督查绩效考评办公室和北海市绩效评估中心两个单位,北海市委市政府督查绩效考评办公室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北海市绩效评估中心为北海市委市政府督查绩效考评办公室下 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两个单位合署办公,内设综合科、督查一科、督查二科、绩效考评科4个职能科室。

  北海市委市政府督查绩效考评办公室人员编制13名(含后勤服务人员控制数3名),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13人;北海市绩效评估中心人员编制8名,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7人。

  第二部分:北海市督查绩效考评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北海市督查绩效考评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情况

  2020年总收入4,678,522元,上年总收入2,838,356元,同比增加1,840,166元,增长64.8%;总支出4,678,522元,上年总支出2,838,356元,同比增加1,840,166元,增长64.8%。

  (二)收支增长情况说明

  2019年机构改革,原北海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北海市委督查室、北海市政府督查室合并,更名北海市委市政府督查绩效考评办公室,部门人员由原来的12名增为25名,因此人员经费、定额经费、项目经费收支都相应增加。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2020年总收入4,678,522元,上年总收入2,838,356元,同比增加1,840,166元,增长64.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78,522元,其他收入0元。

  (二)收入增长情况说明

  2019年机构改革,原北海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北海市委督查室、北海市政府督查室合并,更名北海市委市政府督查绩效考评办公室,部门人员由原来的12名增为25名,因此人员经费、定额经费、项目经费财政拨款收入都相应增加。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总支出4,678,522元,上年总支出2,838,356元,同比增加1,840,166元,增长64.8%,包括: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493,526元,主要用于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和履职所需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租赁费、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支出。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6,483元,主要用于支付人员医疗保险等。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58,513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情况

  2020年总收入4,678,52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78,522元,上年总收入2,838,356元,同比增加1,840,166元,增长64.8%;总支出4,678,522元,上年总支出2,838,356元,同比增加1,840,166元,增长64.8%。

  (二)收支增长情况说明

  2019年机构改革,原北海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北海市委督查室、北海市政府督查室合并,更名北海市委市政府督查绩效考评办公室,部门人员由原来的12名增为25名,因此人员经费、定额经费、项目经费收支都相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78,522元,上年总支出2,838,356元,同比增加1,840,166元,增长64.8%,支出增加原因主要是部门人员增加, 人员经费、定额经费随着人员上涨相应变动,同时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增加了专项工作经费的预算支出,具体为:

(一)行政运行1,658,124元,同比增加804,520元,增长94.2%,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津贴补贴、定额经费等支出。

(二)事业运行507,401元,同比增加93,267元,增长22.5%,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津贴补贴,定额经费等支出。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300,000元,同比增加802,000元,增长53.5%,主要用于督查工作、绩效考评工作、绩效宣传展示工作等支出。

(四)行政单位医疗92,351元,同比增加54,494元,增长143.9%,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等社会保险费支出。

(五)事业单位医疗34,132元,同比增加21,325元,增长166.5%,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等社会保险费支出。

(六)住房公积金58,513元,同比增加36,559元,增长166.5%,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78,522元,其中基本支出2,378,522元,同比增加 元,增长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部门人员增加, 人员经费、定额经费随着人员上涨相应变动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2,033,264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5.5%,同比增加1,000,719元,增长96.9%。?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322,183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3.5%,同比增加161,447元,增长100.4%。?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23,076元,占基本支出预算0.97%,同比增加20,000元,增长650.1%。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93,05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53,800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同比增加22,200元,增长70.2%,增减变动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同比减少0%。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元,同比减少0%。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53,800元,同比增加22,200元,增长70.2%,主要是增加了督查工作产生的公务活动的接待费用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行政运行1,658,124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部门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8,1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100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等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共编制3绩效目标,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2项,项目绩效目标1项,分别为:

  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协助自治区党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开展相关督查工作。制订市委年度督查调研方案,指导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督查工作。

  (2)统筹协调自治区对我市的绩效考评工作,审核市辖县区和市直部门绩效考评指标,督促检查考评对象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争取北海市在全区绩效考评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2. 项目绩效目标

  一是跟踪各单位、县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不定期开展实地考察,发现问题及时对接单位推进督促解决问题;二是做好自治区到北海市考察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在考察中少扣甚至不扣分;三是聘请5名人员进行公众评议、领导评价电话问卷调查和实地调查及汇总数据等工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