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发布时间:2019-02-18 17:03     文章来源: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一)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的主要职能。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是市委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能是: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办文、办会、办事,积极主动地参与政务,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督促检查、综合协调作用,全面做好服务上级党委、服务本级党委和市级各部门、服务基层和群众的“三服务”工作。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市委办的工作部署是按照市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各级党委的决策、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等工作。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安排、文秘、组织、会务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市委领导参加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络工作。

(二)北海市涉密载体销毁管理中心(北海市保密技术服务心)的主要职能。

北海市涉密载体销毁管理中心(北海市保密技术服务心)的主要职能是对全市保密技术服务工作进行监督、协调和指导;承担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涉密文件和内部资料、存储涉密信息的硬盘、U盘、光介质、磁介质、胶介质等载体的销毁,涉密计算机维修维护及涉密数据恢复与信息消除;为涉密会议、活动提供保密技术保障;承担各类涉密载体的集中、保管和运输;承担联系、押送本中心销毁能力以外的密件、密品前往自治区涉密载体销毁管理机构工作;完成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北海市委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主要职能。

北海市委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主要职能是负责市委办公室信息化建设,利用科学管理方式和现代化电子信息技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情况加以搜集、整理、分析,为市委办公室有关科室起草综合性文稿、重要讲话稿和调研报告等有效信息;协助市委办公室有关科室开展信息收集、整理、编辑、报送工作,协助开展《北海信息》的组稿、编辑、分发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部门包括的单位有:1、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单位性质为机关单位;2、北海市涉密载体销毁管理中心(北海市保密技术服务心),单位性质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3、北海市委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单位性质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内设一秘科、二秘科、常委工作科、四秘科、五秘科、信息科、值班科、综合科、决策督查科、专项查办科、技术检查科、保密业务科。

第二部分: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12731599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上年收入总计13,582,790 元,同比减少851191元,同比下降6.3%)。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31599元,是本级 财政部门拨入的各类经费(上年收入总计13,582,790 元,同比减少851191元,同比下降6.3%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元,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上交的国有资本收益。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2731599元(上年支出总计13,58.2,790.57元,同比减少851191元,同比下降6.3%)。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11833070元:主要用于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0元:主要用于北海市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 卫生健康支出(类)331037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类)567492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总支出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7527039元,项目支出5204560 元。我办对补助市县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0元,补助县区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0元。

1.行政运行6025880元,其中基本支出6025880元,项目支出0元(上年行政运行总计5973445元,同比增加52435元,同比增长0.9%,原因人员增加,相应的工资福利等增加)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204560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5204560元(上年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总计6864729元,同比减少1660169元,同比减少24%,原因上年北海市涉密载体销毁管理中心(北海市保密技术服务心)为新单位,需要建设。)

3、事业运行602630元,其中基本支出602630元,项目支出0元(上年事业运行总计0元,同比增加602630元,同比增加100%,原因上年北海市涉密载体销毁管理中心(北海市保密技术服务心)及北海市委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为新增事业单位,故有事业运行经费。)

4.行政单位医疗331037元,其中基本支出331037元,项目支出0元(上年行政单位医疗总计350150元,同比减少19113元,同比减少5.5%,原因上年医疗保险比例下降,由原来的8%调到7%。)

5.住房公积金567492元,其中基本支出567492元,项目支出0元(上年住房公积金总计394466元,同比增加173026元,同比增长44%,原因绩效奖收入纳入基数计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1、工资福利支出6075734元,其中基本工资2014956元,津贴补贴1591164元,  奖金151794元,  伙食补助费2240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35805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62531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3324元,住房公积金621483元,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0677元。上年工资福利支出总计5407337元,同比增加668397元,同比增长12%,原因人员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1447058元,其中办公费70720元,电费41800元,邮电费115340元,差旅费186200元,维修()18650元,会议费31780元,培训费22120元,公务接待费15750元,工会经费75158  福利费14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2000元,其他交通费用5208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2740元。上年商品和服务支出总计1296078元,同比增加150980元,同比增长12%,原因人员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47元 ,其中退休费(改革前获得荣誉改革后退休人员退休补助)4247元。上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47元,同比无增减。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53275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180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31200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40750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511901.94元,同比增加20848.06元,同比增加4.07%, “三公”经费预算总体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国工作需要,产生因公出国经费。公车改革后,我办只保留13台公车,用于保障市委领导及办公室应急、机要通讯、重要公务出行用车。增减变动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180000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1个所属单位出国团组1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1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10个,累计10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312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0元。

公务用车运行预算312000元。主要用于保障市委领导及办公室应急、机要通讯、重要公务出行用车。2019年市委办1个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3辆,全年运行费预算312000元,平均每辆24000元。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支出预算312000元与上年同比无增减。主要用于市内执行公务以及开展各项检查、调研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以及车辆年审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40750元。2018年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44250元与上年同比减少3500元,同比减少7.9%,对于公务接待预算的原因主要是:按照八项规定精神,缩减各项“三公”经费开支。主要用于安排接待党委办公厅及兄弟省(市、自治区)有关领导来我办参加各类会议、重大活动和调研考察等公务活动的接待费用以及开展业务活动需要开支的公务接待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 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0元。

六、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总计12731599元(上年收入总计13,582,790 元,同比减少851191元,同比下降6.3%)。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2731599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0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如:计算机技术中心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以及机关服务局后勤服务收入。

3.经营收入0元,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0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如: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0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总计12731599元(上年支出总计13,58.2,790.57元,同比减少851191元,同比下降6.3%)。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11833070元:主要用于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上年一般公共服务(类)12838174元,同比减少1005104元,同比下降7.8%)。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0元:主要用于北海市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 卫生健康支出(类)331037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上年卫生健康支出总计350150元,同比减少19113元,同比减少5.5%,原因上年医保比例下降,由原来的8%调到7%。)

4.住房保障支出(类)567492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上年住房公积金总计394466元,同比增加173026元,同比增长44%,原因绩效奖收入纳入基数计算。)

5.结余分配0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

6.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七、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收入总计12731599元(上年收入总计13,582,790 元,同比减少851191元,同比下降6.3%)。包括:

1、中国共产党北海市委员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316408元,其中行政运行6025879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392000元,行政单位医疗331037元,住房公积金567492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708,435 元,同比增加607973元,增长5.7%,主要原因人员增加,相应的费用增加。

2、北海市涉密载体销毁管理中心(北海市保密技术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13715元,其中事业运行451155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62560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74356 元,同比减少1760641元,减少61.3%,主要原因该单位为2017年新成立单位,2018年有建设经费。

3、北海市委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301475元,其中事业运行151475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50000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 元,同比增加301475元,增长100%,主要原因该单位为2018年新成立单位,2018年没有安排预算。

 

八、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支出总计12731599元(上年支出总计13,58.2,790.57元,同比减少851191元,同比下降6.3%)。

1、中国共产党北海市委员会办公室支出11316408,其中基本支出6924408元,项目支出10,708,435元,上年支出预算10,708,435 元,同比增加607973元,增长5.7%,主要原因人员增加,相应的费用增加。

2、北海市涉密载体销毁管理中心(北海市保密技术服务中心)支出1113715元,其中基本支出451155元,项目支出662560元。上年支出预算2874356 元,同比减少1760641元,减少61.3%,主要原因该单位为2017年新成立单位,2018年有建设经费。

3、北海市委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支出预算301475元,其中基本支出151475元,项目支出150000元。上年支出预算0 元,同比增加301475元,增加100%,主要原因该单位为2018年新成立单位,2018年没有安排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市委部门包含3个单位:市委办为机关单位,市委办下设2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2019年安排我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行政运行)预算6025880元,较2018年预算5973445元增加52435元,增长0.9%2019年预算增加主要原因是我办人员增加,相应的机关运行费用增加。

主要包括基本支出的工资福利4631922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89711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247元,主要用于办公室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4334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4334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3辆,其中小轿车9辆,商务车2辆,越野车1辆,中巴车1辆。

(四)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等情况说明

根据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推进我市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北政发〔201339号)和《北海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暂行办法》(北财预〔201315号)要求,积极推进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逐步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项目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运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一是对2017年批复的项目支出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认真组织实施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二是对2019年批复的项目支出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定期开展绩效监控工作,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12019年我办的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为干部培训经费462000元,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产出目标目标值为≤120人,培训场次2期,社会效益:培训通过率95%

根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努力提高思想素质、业务素养、业务水平,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党办系统干部,2019年计划举办两期干部培训,分别于6月、12月完成,每期60人进行7天培训。通过培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市党办系统干部进一步践行“五个坚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以及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虑事要周全、办事要细致、行事要稳健、作风要务实”要求和市委王乃学书记提出的“三坚持两改变”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在本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目标1:起草修改市委重要文件、领导讲话稿、汇报材料,为市委提供高质量的文稿服务;二、向中央办公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报送信息,全面完成信息报送、采用任务

 目标2 1.督促检查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我市的贯彻落实情况。2.推动上级党委和市委重要会议和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3.推动上级党委和市委领导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4.协调、组织市委重大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5.指导全市党委系统督查业务工作。

 目标31、负责以市委和市委办名义召开的会议会务服务工作。2、党委专项检查工作

上述预算绩效目标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结合本部门预算涉及的专业性名词,有选择地进行公开)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