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09-06 17:13     文章来源: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目 录

  

  第一部分: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8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桂办发〔2004〕25号)和《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委和市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北发〔2004〕19号),保留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编办),加挂北海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牌子。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常设办事机构,在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工作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既是市委的工作机构,又是市人民政府的工作机构,列入市委机构序列。

  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主要职责是:

  (一)拟订我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规定和办法;负责市直和辖区党政群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下同)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指导、协调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研究拟订我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直党政群机关的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县区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

  (三)审核市直党政群机关的职能配置和调整,协调市直党政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县、区之间的职责分工。

  (四)审核市直党政群机关、驻外机构和分支机构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五)研究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方案;审核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审批党委、政府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

  (六)监督检查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法规、落实“三定”方案(规定)的情况和是否遵守《市直机关综合管理目标责任制考评方法》,报告市编委并上报市委、市政府。

  (七)依照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法》,负责全市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认定;负责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监督检查事业单位在核定的职责和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承担全市事业单位年度检查工作,维护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

  (八)代表市编委行使下列职责:在“三定”方案核定的内设科室个数限额内,审批市级党政群机关各部门和事业单位内设科室的变更及其科级领导职数的调整。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综合科、机关编制科、事业编制科、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科、电子政务科、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科、行政审批管理科七个职能科室。单位人员编制为20名,在职人员18人,退休人员6人。

    

    

    第二部分: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北海市本级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18年度总收入498.6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98.61万元, 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57.63万元,增长13.07%。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472.89万元,为北海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31.91万元,增长7.24%,主要原因是机构整合、职责调整及人员增加,故2018年收入情况比与上年同比有所增长。

  2.事业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3.经营收入0万,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4.其他收入25.72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25.7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代收代扣款项转入基本户扣款方未扣造成增加。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3.43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7年度决算数无变化。

  (二)本部门2018年度总支出472.8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472.89万元, 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31.91万元,增长7.24%。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440.35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干部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生活补助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本部门维护开支的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24.56 万元,增长5.9%,主要原因是机构整合、职责调整及人员增加,故2018年收入情况比与上年同比有所增长。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7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购买医疗保险等费用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4.64万元,增长46.0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缴费基数增加。

  3.住房保障支出17.8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2.71万元,增长17.9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故支出增加。

  4.结余分配0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5.年末结转和结余29.15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7年决算数增加25.7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末各项代扣款项尚未扣款。

  二、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3.17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97.81万元,减少28.5%。其中:基本支出253.17万元,项目支出90万元。

  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43.17万元,支出决算为472.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8%。

  (一)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12.13万元,支出决算为440.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08%。主要用于一是为落实国务院“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部署,在全国首创先行先试“阳光红页”信息公开工作及重点领域改革工作新形势下在业务和专项培训上加大力度,经费相应增加。二是增加预发绩效奖、公务移动通讯补贴等,以及相关经费调整。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4.72万元,支出决算为14.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购买医疗保险等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6.32万元,支出决算为17.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9.19%,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预决算差异原因:人员增加,故支出增加。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0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二) (一)工资福利支出319.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8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决算差异原因:增加预发绩效奖、公务移动通讯补贴等,以及相关经费调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0.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62%。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预决算差异原因:人员增加,故支出增加。

  四、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北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4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0.54万元,年初预算2.9万元,减少2.35万元,下降81.38%。主要原因是2018年无公务用车维护费。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减少1.95万元。减少原因:公务用车减少一台,故支出减少。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5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7次,人次49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8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65万元,增长1.62%。主要原因是:机构整合、职责调整及人员增加。比2017年增加4.62万元,增长12.76%。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电费、差旅费及其他交通费用增加,本期我办职能科室改革任务增加,差旅费支出比上年相应增加,实行公车改革后,其他交通费用相应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综合评价试点。2018年,我办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整体支出情况较好,预算编制科学,民主理财、公开理财氛围浓厚,财务制度健全且执行情况良好。在职责履行上收效尤为明显,资金投入取得了良好的效益,综合评价自评分为99.30分。

  2018年度我部门无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北海市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北海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北海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