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21年度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07 10:52     文章来源:北海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2022年,收到自治区绩效办反馈我市的2021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意见建议整改工作,全市上下严格按照《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21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桂绩办发〔2022〕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狠抓问题整改,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现将有关情

    一、整改工作完成情况
    为确保意见建议整改不走过场、不打折扣,我市在整改中多措并举,严格把控整改责任关、落实关、监督关,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诉求。
   (一)高效推进整改工作落实
   一是组织认领整改工作任务。2022年初,我市共收到自治区反馈的2021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288条意见建议,市绩效办迅速组织全市各有关单位,对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分析,并根据各单位工作职能、本市实际,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经过意见征求、主动认领、梳理分类等环节,我市共整理出56条建设性意见建议整改事项,涉及19个牵头整改责任单位。二是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为明确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自治区反馈群众意见建议整改任务,我市以绩效办名义印发了《北海市2021年度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建议整改方案》,要求各牵头整改责任单位按照“五个有”(有量化的工作任务、有可操作的推进路线图、有明确的时间表、有具体的责任主体、有可以检验的成果形式)要求,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对纳入整改的意见建议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稳步推进整改。三是做好公示公开工作。市绩效办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全市19个整改责任单位针对本单位所承接的整改工作任务,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工作方案,并在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群众监督,提高群众参与感。四是积极参与自治区“十佳”评选。根据自治区文件要求,我市在全市56条整改事项中筛选效果佳、影响广的整改事项参与自治区“十佳整改案例”评选活动,助力完成群众意见建议整改。
   (二)建立跟踪问效工作制度
   一是建立动态的台账管理制度。市绩效办通过各牵头整改单位每月填报的《北海市2021年度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进度月报表》,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同时,按要求将最新的整改进度及时上报自治区社会评价大数据系统,积极向上反馈整改进度情况。二是开展问题整改专项督查。5月-11月,市绩效办分管领导组织科室人员深入基层,围绕全市56条意见建议整改项目,以调研、暗访、座谈等形式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及时掌握整改进度,对整改效果不佳、进度慢,不作为及懒作为的责任单位,以印发预警和通报的方式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严抓整改工作。三是实行整改销号制。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不漏项、无死角。目前,56条整改任务全部如期推进;其中,44条整改任务已完成,8条按要求在2023年整改完成,2条按要求在2024年完成,1条按要求在2025年完成,1条按要求在2027年完成。四是开展“访百家”活动。市绩效办组成5个指导服务组,对承担意见建议整改的责任单位开展跟踪问效、业务指导服务,帮助相关责任单位及时解决整改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并通过签订承诺书的方式,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二、进一步加强群众宣传力度
    为提升群众对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我市除按要求对外公示整改方案,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外,还开展了多形式全方位的群众宣传。
   一是出台加减分激励办法。印发《2021年度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建议整改考评指标评分细则》,将各责任单位开展整改工作的宣传责任列入评分内容,细化得分加分评分细则,对于整改成效明显,宣传效果突出的责任单位,给予相应的加分奖励。 二是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我市在11月召开的2022年度设区市绩效考评社会评价业务培训会议上,多次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做好本单位职能工作,服务好群众,落实好意见建议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按照工作要求,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做好群众宣传工作。三是开展“指尖宣传”。为做好整改宣传工作,市绩效办要求各有关单位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朋友圈和微信群转发、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群众展示整改进度、整改成效等工作情况及亮点。四是与群众取得联系。各责任单位根据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建议中留下的群众联系方式,及时与当事人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群众诉求,主动向群众通报整改相关情况,并邀请群众到整改现场参与提出意见建议等,争取群众对整改工作的认可和支持。五是做好成果展示和公示。对于一些涉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整改任务,要求责任单位在项目整改现场的醒目位置,设立整改信息告知牌,自觉向全社会汇报整改工作情况。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各责任部门通过北海日报、北海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向社会大众展示整改工作的成效亮点。
    三、存在问题与不足
    一年来,在北海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不足之处:一是部分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的整改项目,由于投入大、周期长,在2022年内难以全部完成,要分阶段实施,逐年解决。二是受疫情影响,部分整改工作未能举一反三得到范围性推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向先进城市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做出贡献!
 
 
   
 

北海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