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委市政府督查绩效考评办公室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2020年度社会评价中期评议 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30 09:13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市辖县区督考办,各有关单位:

    经研究,现将《北海市2020年度社会评价中期评议意见整改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北海市委市政府督查绩效考评办公室               
2020年9月30日                          

北海市2020年度社会评价中期评议意见整改方案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2020年度社会评价中期评议意见整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市2020年度社会评价中期评议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特制定本方案。

    一、整改内容

    我市共收到110条自治区绩效办反馈给北海市2020年度社会评价中期评议意见,其中:普通城乡居民满意度24条,热点问题问卷(防疫)10条,热点问题问卷(交通)28条,热点问题问卷(教育)6条,热点问题问卷(医疗)42条。督查绩效办经组织各有关单位进行研究筛选,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共梳理出26条建设性意见,形成《北海市2020年度社会评价中期评议建设性意见建议清单》(详见附件1),其中,普通城乡居民满意度7条,热点问题问卷(交通)8条,热点问题问卷(教育)1条,热点问题问卷(医疗)10条。整理出《北海市2020年度社会评价中期评议非建设性意见汇总表》(详见附件284条;其中,普通城乡居民满意度17条,热点问题问卷(防疫)10条,热点问题问卷(交通)20条,热点问题问卷(教育)5条,热点问题问卷(医疗)32条。

    二、整改要求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工作,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制定好中期评议意见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整改目标、责任部门、责任人,确保目标到岗、责任到位、任务到人,稳抓整改落实二是对指向明确、留有受访者联系方式的意见,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做到及时与提出意见的群众取得联系,向其告知意见承办情况,做好群众沟通工作。三是对意见内容合理并且有条件解决的,要做到立行立改,及时办理答复。四是对那些因政策因素、客观条件无法立刻解决的意见,应主动向提出问题的受访者做好解释工作,争取获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五是要做好整改工作的公示及相关宣传工作(在整改公示及宣传等工作中不得对外公布受访者相关个人信息,注意保护受访者隐私)。对意见整改的内容、目标、工作进展、成效等相关信息要及时在本地本单位网站及其他媒体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

    三、整改步骤及措施

   (一)认领整改任务2020916日至21由市督查绩效办牵头组织全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对照自身工作职责,认真研究自治区反馈我市2020年度社会评价中期评议意见积极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由市督查绩效办根据各相关单位、县区认领的意见及我市实际情况,整理出建设性意见及非建设性意见

    (二)填写、报送整改任务表2020930日至1014日)整改责任单位要从实际出发,按照五个有要求认真、如实填写《北海市2020年度社会评价中期评议建设性意见整改任务表》(附件3并将《任务表》(加盖公章电子版及不盖公章可编辑电子版各1份)于20201014日发送市督查绩效办考评科电子邮bhsjxbek@163.com下同)

    (三)及时向社会大众公开整改意见受理情况20201030日前完成)。各相关整改责任单位的《任务表》要以适当的形式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或本级本单位政务网)相关的乡镇、村(社区)公告栏等载体进行公示,公示证明于1120日前发送市督查绩效办电子邮箱备案。

   (四)做好群众沟通工作20201215日前完成)。各相关单位要与建设性及非建设性意见中留有联系方式的受访者以电话、短信、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进行联系沟通(受访者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2),并注意收集好联系受访者工作的相关佐证材料。联系受访者时,对于能够整改的意见,要向其告知意见承办情况(内容包括:整改内容、整改时限、整改责任部门、整改措施、整改进度安排等等);对于因为政策因素或客观原因无法立即整改的意见,要向其解释无法立即整改的原因。在与群众沟通过程中注意态度要诚恳,多使用“接地气”的口语化表达,必要时可用北海本地方言进行沟通,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努力做到政府的政策和工作 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我们工作的用心、沟通的诚意。

   (五)整改完成、展示阶段20201220日前完成)。各整改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任务表》工作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整改工作,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自查,认真填写《北海市2020年度社会评价中期评议建设性意见整改完成情况表》(详见附件4),并将《完成情况表》以适当的形式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或本级本单位政务网)相关的乡镇、村(社区)公告栏等载体进行公示。各整改责任单位20201220日前将完成情况表》加盖公章电子版及可编辑电子版各1)及相关公示证明,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市督查绩效办考评科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市督查绩效办绩效考评科联系(联系人:谭小婷,电话:307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