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17 08:58     文章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2019年6月,自治区审计厅对北海市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提出《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报告》(桂审社报〔2019〕50号)。我市高度重视,市人民政府及时组织各责任单位按要求积极落实整改工作。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稳就业方面的整改情况
    (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未开展困难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支持工作”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政府及时部署,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扎实开展对困难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支持工作。2019年7月12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认定及审核稳岗返还工作的通知》(北人社发〔2019〕47号),对我市遇到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参保企业,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返还其上年度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月平均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并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向社会公布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帮助企业及时全面掌握相关政策,积极开展申报工作。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市已开展九轮困难企业认定工作,认定困难企业21家,发放了15家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补贴1056.31万元,其余认定困难企业的稳岗返还补贴正按工作流程加紧办理。同时,安排专人对接,扎实跟进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岗位技能培训工作。2019年8月,《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组织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岗位技能培训相关事项的通知》(北人社发〔2019〕53号)印发实施,指导企业组织培训。目前,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已组织2532人参加培训。此问题已完成整改,并将坚持做好此项工作。
    (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扶持工作推进缓慢”问题的整改情况
   1.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市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推进缓慢”问题的整改情况。截至2019年12月,我市已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5690人。在开展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员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引导企业积极为吸纳的贫困劳动力缴纳社会保险、申报补贴;二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吸纳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情况调查统计的通知》,大力宣传补贴政策,反复对接园区重点企业,发动企业和社会组织认真填报《北海市企业和社会组织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情况表》,开展补贴服务对接工作。目前,市本级3家企业申报吸纳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3人22749.31元;合浦县已发放26家企业申报吸纳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63人620107.65元,铁山港区已发放3家企业申报吸纳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15人110342.61元;合浦县共有25家企业申报一次性带动就业补贴60人62800元。此问题已完成整改,并将坚持做好此项工作。
    2.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就业见习补贴未涵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继续升学的初中、高中毕业生”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统筹就业见习基地管理工作,将自治区下达我市的任务目标分解到各县区,组织召开全市就业见习基地座谈会,引导就业见习基地承担自身应负的社会责任,开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就业见习岗位。二是通过举办大型招聘会、就业见习基地专场招聘会、“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进校园暨应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等方式,与完成中期就业技能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继续升学的初中和高中毕业生逐一对接联系,发动相关群体到见习基地见习。截至2019年12月,已发放742人次的就业见习补贴88.26万元,其中包括:农村贫困户2人、家庭及个人存在困难情况1人、其他困难情况3人;另外,已注册简历的农村贫困户2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4人、家庭及个人存在困难情况3人,其他困难情况7人正等待见习。此问题已完成整改。
    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市就业扶贫车间补助工作推进缓慢”问题的整改情况。市、县(区)两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密切跟踪扶贫车间补助发放工作,对此项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对符合条件的引导其按程序申报并按规定及时兑现补贴。一是推进扶贫车间建设。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建成19个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114人就业。二是组织申报补贴。积极与扶贫车间开发企业对接,引导申报奖补资金。铁山港已发放1家就业扶贫车间一次性带动就业奖补3000元;合浦县已发放5家就业扶贫车间一次性带动就业奖补25000元;银海区已发放1家就业扶贫车间一次性带动就业奖补6000元;海城区已发放1家就业扶贫车间一次性带动就业奖补1000元。此问题已完成整改,并将坚持做好此项工作。
   (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向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就业补贴”问题的整改情况
    在审计发现问题当天,市人力资源社会资源保障局即责成不符合条件人员(1人)通过银行将全部补贴1100元退回财政专户,对其本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目前,在审核发放培训补贴时,我市均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程序进行审核并将信息查验延伸到市社保经办机构。此问题已完成整改。
    (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就业培训覆盖面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派专职人员进驻各高校进行职业培训宣传,在大学生服务窗口设置毕业生职业培训报名点。圆满举行“培训政策宣传月”活动,在各县区广场、市场、社区等公共场所打造17个“培训集市”,约有8000多人参加。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组织14家培训机构,先后赴4个产业园区、5所高校(含中高职院校)、9个社区、2个乡镇开展现场服务活动20场,发放宣传资料1万多份,近7000人参加。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培训18人,高校毕业生培训482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士兵、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等其他无专项行动的就业技能和创业培训531人。此问题已完成整改,并将坚持做好此项工作。
    (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小微企业享受稳岗补贴政策工作力度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市根据实际情况,主动对接企业,加强稳岗补贴政策的宣传,积极引导小微企业申请补贴。通过市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向社会公布企业享受稳岗补贴政策,促进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稳岗补贴。2019年共发放424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稳岗补贴共901.57万元,受惠38042人。稳岗补贴政策的执行,促进受惠企业和职工数量不断增加,激励企业保持就业岗位稳定。此问题已完成整改,并将坚持做好此项工作。
   (六)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就业补贴资金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1.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未将2018年、2019年中央及自治区安排的就业补助资金收支纳入部门预算。涉及中央财政补助收入1213万元,地方财政筹集收入95万元”问题的整改情况。经核,收到自治区2018年、2019年提前下达中央及自治区就业补助资金文件前,我市部门预算已按程序报审,无法将上级下达的补助资金列入年初部门预算(包括政府采购预算)。我市在收到自治区上述文件后,立即在规定时间内以文件形式将资金下达给各有关单位,并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此问题已完成整改。
    2.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府采购项目无预算支出、记入会计科目不准确”问题的整改情况。自治区下达就业补助资金的文件中,未明确经济分类科目,市财政部门以“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经济分类科目下达至单位使用。审计查出此问题后,市政府督促财政部门立即对上述账务进行调整,要求对2019年已支出和未支出的资金指标科目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要求市财政部门收到上级资金文件后,立即通知各有关单位按期按质完成细化方案,包括细化经济分类科目,根据细化方案按规定及时下达预算指标。此问题已完成整改。
    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补助资金拨付进度慢,结余过多。2018年1月至12月,年末滚存结余243.09万元,年初结转结余占当年收入比为71.01%,年末结余占当年收入比为17.7%”问题的整改情况。经核,我市2018年年初结余就业补助资金于2018年6月消化完毕,2018年末结余于2019年3月消化完毕。市财政局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2019年度的就业补助资金使用计划,以明细的形式编制了半年及年度预算。因就业补助资金绝大部分为中央及自治区转移支付,在无法预计上级下达资金金额的情况下容易造成结余过大。因此,结合我市实际,今后将及时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沟通,就上级每年资金下达计划进行充分沟通,及时做好编制计划,严格按照《预算法》相关规定执行,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及时性、规范性、科学性、准确性,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2019年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补助资金收入1300万元,截至12月底支出1232.77万元,支出率94.83%。此问题已完成整改。
    二、减税降费方面的整改情况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以会费名义收取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费用、超标准收取会费、重复收取会费”问题的整改情况
    在审计发现问题期间,北海市建筑业联合会立行立改,于2019年7月15日将以上各类违规收取的会费90,000元全部退还缴费单位。今后将加强对有关会费规定及政策的学习,提高认识,认真执行有关政策,完善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此问题已完成整改。
    三、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方面的整改情况
    (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清欠台账调整幅度较大”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按自治区清欠办2019年8月9日下发《自治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统计口径有关意见的函》的要求,对我市清欠台账进行调整完善。此问题已完成整改。
    (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少报拖欠民营企业账款2231.49万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把北海银投公司和北海旅游集团将少报的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列入清欠台账。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述欠款2231.49万元已全部清偿。此问题已完成整改。
    (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部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未及时进行清理”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立即组织开展全市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项目清查核对工作。在核查结果的基础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根据审计整改要求,积极清退广西圣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海银投公司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此问题已完成整改。
    (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个别企业未制定清偿计划”问题的整改情况
    北海银投公司根据制定的民营企业账款清偿计划,2019年12月30日已清偿全部欠款5878.56万元。此问题已完成整改。
    四、其他问题的整改情况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部分劳保费未及时进行清理”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劳动保险费管理办公室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对全市已缴纳建筑安装工程劳动保险的项目逐个核实是否达到拨付的条件,并及时通知企业前来办理拨付申请手续。现已全部清退应退未退6家企业建筑安装工程劳动保险费。此问题已完成整改。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