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督查绩效考评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市2018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12-17 09:29     文章来源:北海市委市政府督查绩效考评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自治区在对我市2018年绩效考评结果中所反馈的《北海市2018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共566条,涉及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民生项目、政务服务等方面问题。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把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作为全市绩效考评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市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按照“五个有”要求,通过制订印发提高公众满意度的整改工作方案,梳理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整改时限,与责任单位签订承诺书等措施,确保整改责任层层压实,整改工作稳稳抓牢。截至12月,各项整改工作均按要求推进落实,并将整改情况在我市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开。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接到自治区反馈的2018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结果后,我市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一是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抓,高位推进全市绩效考评和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各项工作;并印发了《北海市2018年度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建议整改方案》(北绩发〔2019〕3号),明确指导思想、整改目标、整改内容、工作责任、工作要求等,对整改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确保我市整改工作顺利完成。二是加强协调各承担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工作责任;做到群众的意见建议“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三是建立整改工作责任制:整改第一责任人为整改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对本单位整改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整改具体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在整改过程中,主要领导需亲自过问,出现问题要亲自协调,督促检查得亲自到位,全面掌握本单位整改工作进度。

  二、多措并举,落实整改

  在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过程管理中,我市结合实际,切实强化措施;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市督考办按照“问题相似的合并整改、问题突出的重点整改”原则,对自治区反馈我市的566条社会评价意见建议进行逐条分析,汇总后形成《北海市2018年度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建议整改清单》,该清单共有168条整改事项,涉及28个整改责任单位。各整改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本单位所承担整改内容组织工作: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按照“五个有”要求,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并将具体意见建议分解到相关部门、科室,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 确保整改工作有序进行。

  除此之外,各整改责任单位均填报《北海市2018年度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建议整改任务表》,认领本单位整改任务,并与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签订完成目标承诺书,通过建立绩效考评工作责任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全市形成从上而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以台账式管理为抓手,高效推进整改工作。市督考办每月定期收集各责任单位所填报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进度月报表》,并汇总成全市整改工作的月进度总表,按照各单位整改任务、整改步骤、时间节点的要求,定期梳理整改工作,及时掌握各单位整改进度,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工作。为确保全市社会意见建议整改工作顺利完成,我市实行整改销号制,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不漏项,不走过场。目前,168条整改任务全部如期进行:共153条任务已整改完成,其中13条属于长期整改任务;12条按要求在2020年整改完成,3条按要求在2021年整改完成。

  三是深化常态督查与专项督查,抓实督促指导工作。为了解掌握各单位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市督考办通过开展“访百家责任单位,问千项考核指标”活动,对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进行常态化督查;从9月份开始,市督考办联合各相关单位,组成5个督察指导组,对承担整改任务的各责任单位进行督察,督察方式主要采取实地走访、查看台账、现场提问、业务指导等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重落实,全面掌握各单位整改情况,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跟踪督办,并责令限期整改,以保各项整改任务顺利完成。此外,各整改责任单位也建立了督查制度,对其整改工作进行监督,了解进度;确保整改落实、落小、落细。

  三、畅通民意渠道,切实回应群众诉求

  为保证群众对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我市按照“谁整改谁公布”原则,各整改责任单位对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及整改工作完成情况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各宣传栏等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公布,展示政府整改工作,让群众早知道、多参与、提意见、想点子,及时消除群众疑虑,积极接受监督;让群众提了不白提,说了不白说,想法有人听,问题有人管,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四、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一是要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中(区)直相关单位,在做好提升工作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的工作同时,通过与具有影响力的北海日报社、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接洽宣传工作;二是通过短信向市民发送我市经济建设的有关信息,并在各大公共场所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让广大群众了解我市发展成就,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和信任感。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年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与其他先进城市相比,仍有不足之处。主要是涉及基层设施项目涉及资金、用地等问题,2019年内无法全部完成建设,部分项目建设需分阶段实施,逐年解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查缺补漏,总结经验;同时向区内外先进地市多学习,多借鉴;力争让我市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