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情况公开内容(2016年督察反馈问题编号:28)

发布时间:2019-08-12 16:57     文章来源:北海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一、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情况 

2015年,北海、南宁、柳州等市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低,仅分别为52.6%、52.8%、74.5%。其中北海、柳州两市达标率比2013年分别下降29%和20%。(2016年督察反馈问题编号:28) 

二、责任单位 

北海市人民政府 

三、整改情况 

目前,已按《广西壮族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要求,落实全部整改措施并长期坚持。从2018第四季度至今年6月,合浦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南流江总江口断面季度监测指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Ⅲ类标准。 

(一)开展专项整治,查处违法行为。一是开展2016年合浦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印发实施《合浦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合政办〔2018〕96号)和《南流江总江口县级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方案》(合政办〔2018〕110号)。二是排查污染源,建立合浦县南流江沿江污染源名录表,2017年以来,合浦县组织对南流江开展巡查近900次,依法立案查处非法采砂案件34起,罚没款共104.7万元。 

(二)大力整治南流江河道采砂行为,加快沿岸乡镇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一是大力整治南流江河道采砂行为。印发实施《广西合浦县南流江干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修编》(合政发〔2017〕144号)。对南流江一级水源地保护区内的3个非法采砂点和二级水源地保护区内的7个非法采砂点依法取缔。对南流江合浦段的采砂堆场进行专项整治,2018年依法清理采砂堆场供电、采砂机具、临时建筑、船只,修复河道生态,累计出动720多人次,出动挖掘机、装载机70台次,拆除清理砂场堆场67个、违建房屋170间约4500平方米、砂架40个,恢复沙滩约1800亩,拖拉上岸船只35艘,清理河道内僵尸船、废弃物一批,抓获破坏生态环境嫌疑人3人。目前,合浦县对河道采砂进行保护性开发,由合浦县浦源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取得合浦县2018—2020年南流江河道采砂权。二是严控在南流江沿岸审批涉水重污染项目。禁止在一级水源保护区审批与保护水源无关的项目,禁止在二级水源保护区审批涉水重污染项目。经核实,2016年以来没有审批涉水项目。三是完成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截至2018年8月底,合浦县常乐、党江、沙田、闸口、白沙、沙岗、乌家、石湾和公馆、星岛湖等1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全部建成并试运行;加上原来建成的山口、石康、西场等3个污水处理厂,合浦县实现镇级污水处理全覆盖。 

(三)划定禁养区,并开展养殖清理。印发实施《合浦县畜禽规模养殖发展规划》、《合浦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定方案(修订稿)》(合政发〔2017〕132号)等,2017年完成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养殖区范围的划定工作,目前,禁养区内需关闭或搬迁的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已全部完成关闭或搬迁。 

(四)水源保护区长效保护工作机制已建立。《合浦县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和监察制度》(合政发〔2019〕14 号)、《北海市重要水功能区水质监测方案》(北水办〔2018〕78号)、《2019年北海市生态环境监测方案的通知》(北环字〔2019〕160号)印发实施,水质状况处于有效监控监管中。 

此外,由北海市环保局与钦州、玉林市环保局分别签订了联防联控跨市江河流域突发环境事件合作机制,加强南流江流域水污染联防联治。 

四、验收情况 

合浦县政府于2019年7月25日组织通过自行验收,该问题达到整改要求。 

  

  

(公示期5个工作日, 监督电话:30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