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2015年度群众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13 09:49     文章来源: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北办发〔2016〕38号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2015年度群众意见

整改方案》的通知

 

市辖县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有关单位

《北海市2015年度群众意见整改方案》已经市委、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66

 

 

北海市2015年度群众意见整改方案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2016年度群众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绩办发〔201612号)精神,为做好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时社会公众对我市提出的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认真分析研究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全市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整改目标

通过对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的整改,建立健全绩效管理制度,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对经济社会建设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强化政府执行力,转变各级机关工作作风,形成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三、整改内容

从自治区反馈我市2015年度绩效考评结果来看,在对我市的社会公众评议中,共收到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721条,其中反馈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122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19条,政务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124条,企业人员的意见建议122条,城乡居民的意见建议135条,为民办实事的意见建议60条,美丽广西·生态乡村的意见建议85条,投资环境满意度的意见建议19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44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意见建议29条。所提意见建议涉及经济发展、民生项目、政务服务、社会管理、机关效能、城市建设等方面。经过梳理和汇总,形成《北海市2015年度群众意见的整改清单》(见附件1)。

四、组织实施

(一)认真梳理,明确目标。市辖县区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北海市2015年度群众意见的整改清单》,对社会公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进行调查摸底,逐一分析,分类整理。由于群众意见是在2015年底时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可能与目前实际情况不一致,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做好整改工作。对于建设性的建议,要及时吸纳;对提困难的建议,要及时予以帮助;对不了情况或误解的,要及时宣传介绍;对怨声怨言的,要及时化解;对错误的看法,要及时引导和纠正。整改目标要符合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实际,做到可实现、可核实、可检验,防止说大话、空话。

(二)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将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位,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时限,多措并举,强化落实。对情况复杂,尚不具备完全整改条件的,要做好整改计划,分阶段分步骤,限期完成。

(三)制定方案,强化措施。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五个有”(有量化的工作任务、有可操作的推进路线图、有明确的时间表、有具体的责任主体、有可以检验的成果形式)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标准、时限和责任,并以适当形式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或本级本单位政务网)和相关的乡镇、村(社区)范围内进行公布。整改事项涉及多部门的,请各牵头整改责任单位负责汇总整改方案,填报《北海市2015年度群众意见的整改任务表》(见附件2),于2016623报送市绩效办。市绩效办负责汇总、整理,并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后在市级有关媒体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四)健全机制,督促落实。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推动绩效考评、政务公开与网络监督工作相结合,建立健全群众诉求回应机制和问题整改落实机制,强化跟踪问效和问责。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对照整改目标,倒排工作进度,分阶段部署,落实整改工作。要做好督查工作,对重点整改事项,要全程跟进,全程监督,防止整改流于形式,对于整改不到位的要及时通报,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完成。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绩效办将对市辖县区和各有关单位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并通报督查情况。

(五)总结成效,展示成果。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五个有”的要求,于 12 月中旬前对整改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并对年度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包括采取的措施、整改成效、群众满意度情况等进行总结。整改结果要通过网络、报纸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布,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各牵头整改单位负责汇总全年整改情况,于20161220日前填报《北海市2015 年度群众意见整改工作完成情况表》(见附件3)报送市绩效办,市绩效办汇总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后报自治区绩效办。

(六)强化考评,严格问责。整改情况纳入相关责任单位的年度考评指标体系。凡在年底核验中发现有弄虚作假、工作不力、整改效果差的,将视情况扣分,并按有关规定问责。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狠抓整改。根据自治区的要求,我市将把整改工作列入各单位2016年度绩效考评内容。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与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在整改推进过程中,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出现问题要亲自协调,督促检查要亲自到位,全面掌握整改工作情况,保证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二)分工负责,通力合作。整改事项涉及多部门的,牵头整改单位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汇总情况,加强与相关责任单位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研究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树立大局观念,积极主动配合牵头单位及相关单位做好工作,齐心协力完成整改任务。

(三)强化监督,严格问责。各牵头整改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及时将整改方案和整改工作总结在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对外公布,让群众及时了解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各有关单位要从全局的高度,认真扎实地做好公众评议的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四)积极回应,注重宣传。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整改工作的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和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对整改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召开座谈会、电话访问、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通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正面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满意度。

 

附件:1.北海市2015年度群众意见整改清单.doc

           2.北海市2015年度群众意见整改任务表.doc

           3.北海市2015年度群众意见整改工作完成情况表.doc

 

 

───────────────────────────────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2016612日印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