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百日攻坚解决问题169个

发布时间:2020-01-02 01:2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冯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上月27日下午,记者从市委统战部、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开展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我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着力解决了民营企业“五个一批”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经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2019年9月20日到12月31日,用一百天时间,在全区集中开展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在行动中,我市通过领导实地调研走访、监督员代言、各部门分领域座谈、发放问卷调查、“线上线下”征集等“五个渠道”全方位网罗、收集问题,截至上年12月24日,全市已累计收集企业困难问题381个。 

通过分级解决,分行业解决,“转办、批办”解决,联审联批解决,专题协商解决等五项措施全力推动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工作。截至上年12月24日,针对收集到的381个问题,已经解决了169个(含历史遗留问题1个),推动缓解一批共性问题共57个,限期有序推进解决一批符合政策的复杂问题共90个,专题协商推进解决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共11个,解释说明一批不符合政策、暂时不方便解决的问题共54个。 

此外,我市还通过建立完善解决民营企业困难问题的联动工作机制、会审机制、信息报送机制、月度通报机制、“典型宣传”等五项长效工作机制,保障问题解决。目前,我市正逐步推动形成市非公办牵头汇总、分解问题,市政府职能部门承办或联动解决问题,多方共同监督、跟进问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