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化解三“点” 转变三“心”

——东街街道“百十行动践初心”活动获刘耀龙点赞

发布时间:2020-01-06 01:1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黄 娴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编者按: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一如既往地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补短板、兜底线、出实招,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干成了很多实事好事,让群众享受到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发展成果,有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即日起,本报推出《盘点2019——为民办实事》专栏,晒一晒北海一年来的民生答卷,晒一晒北海人民的幸福生活,敬请垂注。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城区东街街道党工委和下辖社区党委以“百十行动践初心”活动为切入点,竭尽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帮助100名困难党员群众实现微心愿,完成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一批难点,打通一批堵点,消除一批痛点,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近日,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耀龙到东街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对东街街道的这些暖心举措表示赞赏。 

解决难点,操心变安心 

2019年11月13日,蔚蓝海岸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给东街街道办和茶亭路社区送去锦旗,感谢街道和社区干部加班加点,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解决了多年来未能解决的大难题。 

近年来,随着外来人员增多,蔚蓝海岸小区治安变差,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严重。小区居民对业委会换届选举的呼声很高,大家希望选出责任心强的业委会,把小区事务打理好,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一直难以如愿。 

东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得悉情况后,联合茶亭路社区和辖区派出所力量,走访了蔚蓝海岸小区400多户业主,深入了解之前业主委员会换届失败的原因,以及目前小区在治安、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街道和社区的积极协调指导下,蔚蓝海岸小区于2019年10月完成第二届小区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业委会上任后,居民们操心多年的管理差、治安乱、环境脏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像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这样的事情,看似琐碎、寻常,对群众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急事、难事。作为街道和社区干部,我们有责任帮他们一把。因此,我们开展了‘百十行动践初心’活动。”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丽霞告诉记者,“百十行动践初心”活动得到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33个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截至2019年11月底,100名困难党员群众实现微心愿,“百姓K吧”“初心亭”等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顺利完工投入使用。 

打通堵点,烦心变舒心 

近日,北部湾东社区谭屋村七巷4号平房被拆除。谭屋村七巷60多户居民纷纷拍手叫好,如过年一样高兴。 

原来,因为历史遗留问题,4号平房占压四分之三的道路(有证件),造成30多年来道路交通梗阻,车辆进出不畅,群众一肚子怨气。然而,由于涉及规划调整、多级多部门联动、住户个人诉求等多方面原因,占压道路的房屋拆除问题一直被搁置。近年来,看着其他小街小巷改造工程陆续完工,谭屋村七巷居民非常着急。 

不能再拖了!东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了解4号平房房主的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进行沟通。功夫不负有心人,4号平房房主终于同意将原有的90多平方米房屋退让20多平方米,原地调整规划重建。 

除了谭屋村七巷道路,南珠东社区张屋村二区五六巷之间排水沟、铜鼓里二三巷与十一巷之间排水沟也得以畅通。这两条排水沟年久失修,淤泥沉积堵塞,致使生活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群众叫苦不迭。由于涉及邻里之间的利益矛盾,居民们一直未能自行协商解决修缮问题。在“百十行动践初心”活动中,东街街道和社区干部不厌其烦,逐一做通相关群众的思想工作,很快修好两条排水沟,使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大为改善,群众喜笑颜开。

消除痛点,揪心变放心 

政法路社区深圳西里一巷是城中村——大囊村居民主要出入通道。由于规划、管理不善及居民安全意识不高,道路两边很多住户在门前违法搭建围栏和院子,使原有6米宽的道路变成不到2米宽,不但影响出行,还严重堵塞消防通道。 

2019年9月,大囊村发生了一场火灾。深圳西里一巷消防通道被堵,严重影响救灾。所幸当时发现及时,火灾没有造成很大损失。这件事情令大囊村广大居民焦虑不安,大家盼望尽早拆除这些违法建筑,消除安全隐患。 

群众的呼声就是命令。东街街道和社区干部用了2个月时间做思想工作,最终获得29户涉及违法搭建住户的理解和支持。2019年11月,这些住户纷纷行动,把自家的违建围栏和院子拆除。 

“感谢街道和社区干部,我们以后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看到安全隐患被清除,居民们如释重负,赞不绝口。 

“事实证明,在基层工作,没有‘不可能’‘办不到’,只有‘想办法’‘一定能’。”吴丽霞深有感触地说,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新的一年里,东街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党委将继续坚持“民有所呼,必有所应”的工作理念,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办实事,让群众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