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全区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北海荣获全区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先进市第一名

蓝天立讲话 廖立勇在北海分会场作经验发言

发布时间:2021-04-01 10:1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广西日报记者 董文锋 记者 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广西日报记者 董文锋 记者 蔡志军)3月31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全区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精神,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集中调动资源要素,挖掘潜力潜能,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区奋力赶超、加速崛起提供有力支撑。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讲话,市长廖立勇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经验发言。
    蓝天立在会上指出,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推进器”和“压舱石”,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抓项目、促投资是我区实现“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是实现“全面提质”的长远之计,把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系统谋划、重点突破,奋力实现“十四五”项目投资提速争先。
    蓝天立强调,自治区已经制定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和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各地各部门要精准对标对表,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力争到2023年提前实现“十四五”全区投资翻番目标。一要聚焦工业振兴抓项目、促投资,按照全区推进工业振兴大会的部署要求,抓牢抓实工业重大项目投资,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加快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抓好“双百双新”项目建设,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加快形成新产能;加大补链扩群投资力度,打通产业链关键堵点、连接产业链主要断点、填补产业链重要空白点,加强企业技术改造和创新投资,加大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投资。二要聚焦基础设施抓项目、促投资,紧紧抓住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重大机遇,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主轴,全面梳理,连通“断点”、打通“堵点”,畅通“微循环”、接入“大循环”,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扩大能源供应保障投资,着力补短板、保安全,加快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信息通信枢纽和数字经济新高地。三要聚焦乡村振兴抓项目、促投资,加大农业综合能力建设、乡村产业发展、乡村环境治理投入,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四要聚焦新型城镇化抓项目、促投资,提升中心城市承载能力,加快推进新一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城市交通、教育、医疗等公共配套设施,加快县城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型城镇化为抓手,进一步释放投资和消费需求,提高城镇对人口、产业的集聚能力。五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抓项目、促投资,加大民生领域、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领域投资,下大力气补齐民生和社会事业短板。六要千方百计拓宽融资渠道,做到从政府投资上“聚”,从银行信贷上“借”,从基金平台上“扩”,从资本市场上“融”,从民间资本中“引”,真正解决好“钱从哪里来”问题,充沛源头活水。
    蓝天立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创新思路举措,更加注重优化投资结构、质量和效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用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着力通堵点、补断点,让投资效益充分释放、叠加倍增,奋力开创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宣读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对2020年度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先进市予以表扬的通报》,北海市名列第一名,获得奖金3000万元。
    廖立勇在发言中说,近年来,北海市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9%,工业投资势头强劲,项目建设高歌猛进,营商环境再创佳绩。下一步,北海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树牢“项目为王、落地为要”理念,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深入实施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强化项目推进机制,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市领导黄江、欧余军,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