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涉及多个居民小组的66.68亩土地签订征收协议—— 廉州湾大道项目征迁工作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21-01-07 10:36     作者: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2020年12月21日,随着岭底社区居民在土地征收协议书上落笔签字,涉及该社区多个居民小组的66.68亩土地终于完成征收,标志着廉州湾大道项目除沙脚社区外的其他4个村社区土地征收基本完成。这个困扰廉州湾大道项目征地进程的一大瓶颈问题顺利得到解决,廉州湾大道项目的征地搬迁工作回归“快车道”。

  廉州湾大道项目的征地搬迁,涉及5个村(居)委、14个村民(居民)小组,线长、点多、面广以及纠纷多、征地历史遗留问题多是该项目的突出特点。

  去年以来,市第十五征地搬迁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在推进征迁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担当实干、敢于斗争的精神,直面困难,精准施策,不断攻克历史遗留问题堡垒。去年下半年开始,廉州湾大道项目的征地速度明显加快,香港路至合浦段在较短的时间内先后完成了垌尾、军屯、庙山等村(居)委的征地,但处在该段岭底社区的土地由于种种历史遗留问题,征迁工作的推进一时陷入困境。

  为此,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带头深入村社区,上门入户,认真细致开展调研。在了解掌握岭底居民的实际诉求后,工作组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分析会,分析研判居民不愿配合项目征地的真正原因。在找到问题症结后,工作组经过详细商讨,决定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彻底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在市、区有关领导支持下,工作组组织协调第三方勘测机构以及高德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居民小组、居民代表等有关人员参与现场勘测,对居民存在争议的土地进行认真复核,对各小组之间多签少签的问题进行了核实修正,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2020年11月28日下午,工作组在岭底居委会召开征地群众大会,居委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有关居民小组组长约50人参加了会议。工作组在会上详细通报了此次土地复核的结果,彻底化解了历史遗留问题,为岭底社区66.68亩土地的顺利征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