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中石化北海炼化结构调整改造项目举行全面建成中交仪式

蔡锦军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23 15:4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4月22日上午,中石化北海炼化结构调整改造项目举行全面建成中交仪式。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蔡锦军在仪式上说,近年来,中石化北海炼化公司始终践行“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狠抓提质增效、挖潜拓能,呈现了良好的经营发展态势,吨油利润和吨油成本在中石化保持前列。北海炼化自建成投产到2020年底,共加工原油近500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631.89亿元,上缴税金1022.7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14.85亿元,利税合计1137.6亿元,为北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蔡锦军表示,中石化北海炼化结构调整改造项目是全市高度关注、全力支持的重大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原油加工能力将提升至每年800万吨、年营业收入增加约27亿元、年税金增加15亿元、年利润增加4亿元,将进一步发挥北海炼化在北海石油化工产业的龙头作用。对于加快打造北海绿色石化产业集群、促进工业结构调整、争创产业发展优势、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项目中交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海炼化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服务。中石化北海炼化公司和参建单位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科学统筹,安全环保、平稳有序地推进项目开工,确保实现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尽快发挥项目的综合效益,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中石化北海炼化结构调整改造项目是北海炼化为满足国Ⅵ油品升级要求实施的“十三五”重点项目之一,是北海炼化化工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步。该项目总投资9.8亿元,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全面建成中交。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优化北海炼化总体流程及化工产品结构,满足增加高附加值产品收率的需要,实现多产汽油、全产车柴,柴汽比可下降到1以下,车用汽柴油质量全面达到国Ⅵ标准,原油加工能力可达到800万吨/年,聚丙烯产量可达到20万吨/年,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
    仪式上,市委常委、北海炼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忠和代表公司致辞。蔡锦军等有关领导还为项目优秀承包商和优秀个人颁奖。
    市领导彭鸣达、孙环志,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第四建设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向文武,中石化广州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周成平参加中交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