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改善海洋生态环境 促渔业可持续发展

北海炼化两年放流1.54亿尾苗种

发布时间:2021-04-18 09:4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黄娴)北海炼化石化码头渔业资源生态补偿项目近日通过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验收。记者了解到,2019年至2020年,中国石化北海炼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海炼化”)利用海洋渔业资源休养生息的时机开展增殖放流,累计投入1400多万元,投放1.54亿尾鱼虾等苗种,全力改善海洋生态环境,促进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北海炼化石化码头承担汽油、柴油、石脑油、溶剂油、苯、丙烯、液化石油气、航空煤油、重油等的水路装卸作业,是北海石化产业的重要配套设施。北海炼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发展理念,通过增殖放流的方式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域生态环境,走出一条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共赢之路。

  据北海炼化有关负责人介绍,增殖放流是补充渔业资源种群与数量,改善与修复因捕捞过度或水利工程建设等遭受破坏的生态环境,保持生物多样性的一项有效手段。北海炼化从2018年开始筹备实施石化码头渔业资源生态补偿工作,2019年至2020年共投入渔业资源生态补偿费1409万元,在营盘农渔业区、竹林盐场南面海域开展增殖放流,共放流鱼、虾、蟹、贝、方格星虫、中国鲎等苗种1.54亿尾,超额完成放流任务。

  记者了解到,北海炼化向来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投入7.7亿元,建成国际一流的污水处理系统、烟气脱硫系统、燃料气回收系统等环保设施,污水自用率达到90%以上,各项排放指标均低于国家标准,清洁生产达到世界一流水平。2020年,北海炼化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