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廖立勇会见自治区派驻我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时表示

守正创新合力推动北海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3 15:5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严丹)6月1日晚,市委书记蔡锦军、市长廖立勇会见自治区派驻北海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蔡锦军表示,近年来,北海工业发展增速较快,但在做大工业总量、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的道路上,还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双方将在工作中守正创新、大胆探索,合力推动北海工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治区从今年起组织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为推动工业振兴相关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我区建立特派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从自治区到市县分级组建一支专业精、能力强、素质好、作风硬的服务工业振兴干部队伍,采取组团工作方式服务企业和项目。这是助力我区工业振兴的一项重大举措。自治区派驻北海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6月1日抵达我市,开始为期2年的工业振兴特派员联系服务企业工作。

  蔡锦军对工作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在全区集中选派工业振兴特派员联系服务企业,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派驻北海的工作队成员都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这将会对我市工业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蔡锦军表示,近年来,北海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工业发展增速较快。2020年北海签约的“三企入桂”项目162个,投资总额排全区第一;今年1—4月全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42.3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8%,增速排名全区第三,工业经济持续恢复增长。但我市工业总量距离第一位还有较大差距,规上企业数量偏少,结构不够优,工业发展要素支撑不足,产品的配套也还不够完善。在做大工业总量、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的道路上,还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该如何干,还需借助工作队的智慧与资源,帮助破除难题。如果在实践中遇到有待改善的地方,我们可以共同探讨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密切合作,守正创新,共同推进北海工业振兴。

  廖立勇表示,目前北海工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全面提速的关口,工作队此时带着自治区的关爱来支援北海,助力北海高质量发展,无疑是雪中送炭。有了工作队的参与,我们对北海工业振兴更有信心。

  工作队队长、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欧波对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称将做好思想、身份与角色的转换,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员”、安企惠企助企的“施工员”和惠企政策的“宣传员”,聚焦政策落实的堵点、断点,为北海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6月1日下午,自治区驻北海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见面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特派员在北海市开展工业振兴相关工作。副市长、合浦县委书记孙环志出席会议。

  孙环志、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