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主流媒体聚焦北海工业发展

廖立勇接受采访

发布时间:2021-04-10 10:4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麦月 周洋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 周洋)4月8日—9日,由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日报社、人民网等广西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到北海开展“广西提升关键产业链补链强链系列报道”采访活动。市长廖立勇接受采访团采访,介绍了北海市打造重点产业集群及关键产业链补链强链的做法及成效。
    廖立勇介绍,2018年以来,北海市认真贯彻落实“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工业发展思路,编制“产业树”,按图索骥,依“树”招商,着力补链强链延链扩群,形成了绿色化工、电子信息、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新材料及高端设备制造、高端造纸、能源等6大工业产业集群。同时,近年来,北海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抓手,对标全国最高标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全市工业投资近三年年均增长34%,2020年增长60.3%,呈现出“增速快、质量高、后劲足”的良好态势,为北海未来工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
    廖立勇表示,北海市将紧紧依托优势产业,强化开放引领,高水平推进“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产能合作,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努力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东盟—南亚”跨国跨境产业链供应链。
    其间,采访团深入广西惠科智能显示有限公司、北海市润瑞科技有限公司、冠捷显示科技(北海)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北海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太阳纸业有限公司、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广西川化天禾钾肥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车间、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北海市打造重点产业集群及关键产业链补链强链的做法及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