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斯道拉恩索北海工厂投产5年

全系列产品累计净产量达198万吨

发布时间:2021-06-08 09:5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 通讯员 吕丹丹)近日,斯道拉恩索北海包装纸板工厂迎来了开机5周年纪念日。自2016年5月26日投产以来,斯道拉恩索北海工厂已成功启动纸板机生产线、漂白化学热磨化学机械浆生产线、聚乙烯淋膜生产线三大主要生产线,工厂产能持续稳定提升,全系列产品累计净产量达198万吨。

  据介绍,5年来,该工厂纸板机生产产能从设计45万吨/年提升至51.5万吨/年。投产至今,该工厂共使用了165万方优质桉树木材原材料,所有木材均获得相关认证。全系列产品累计净产量达198万吨,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药品和化妆品包装及儿童图书印刷等领域。

  工厂用5年时间实现了供应链数字化,通过仓库作业平台可以随时掌握运输车辆作业状态和码头出货情况。此外,客户可以通过订单自助查询工具了解货物交付的实时状态。同时,工厂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方面持续发力。26个已落地或正在推进的节能项目覆盖了纸板机生产线、浆包车间、化机浆生产线、淋膜生产线及电厂等全部运营部门。工厂内架设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在清洁能源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通过工艺优化及技术创新,吨纸生产能耗不断节降。工厂于2019年被国家工信部评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北海工厂的近期目标是在2024年实现纸板机年产能55万吨,将比设计产能提升10万吨/年。在关注成本和效率的同时,力争到2023年吨纸碳排放与2019年相比减少30%。”斯道拉恩索北海工厂总经理朱伟言表示。